首頁 副刊 縱橫職場

從耳朵看個性!

 (123RF)
 (123RF)

【大紀元訊】耳朵在中華傳統相學中占有重要地位,主掌人的智商和壽命!雙耳長得好,表示這個人擁有聰明、長壽和富貴。

根據心理學家佛洛伊德(Sigmund Freud)的學說,耳朵可以判斷幼年時代的狀況如何,如耳朵貧弱的幼童,不但身體虛弱,而且智商也較低。

以下介紹一些判斷雙耳與運勢的方法,供大家參考。

大耳:理智

穩重謹慎頭腦清醒

耳大是有福的命相,心胸比較寬闊,是為理智型的人,對知識的追求有很強的好奇心,具備過人的見解,真理俗見,均能了然於胸。耳大的人生命力充沛,個性穩重謹慎、做事頭腦清醒、腳踏實地、任勞任怨。大耳之人一般都智謀遠大、性情豁達,一生運佳、事業必然有成。觀察周圍的大老闆、大學者、大官員都有著一副大耳。

小耳:感性

感情用事、情急衝動

小耳的人多為感性型的人,情感細膩,意志不夠堅定,容易被別人的意見所左右。常為芝麻綠豆小事而過不去,是不愛面對現實之人。也是個急性子又率性的人,判斷力較差,不易接納別人的意見,而影響到人際關係。小耳的人對人生應該要慎重規劃,因為此人對用錢較無計畫,一生難有積蓄,不太適合做生意。

厚耳:有財

有氣魄、財源廣進

耳大肥厚,是長壽的長相,這種耳朵,有一種親手創造成富豪的運氣。這種耳朵的人,善於活動,很有氣魄,還有一套利用別人來經營事業的手腕,也善於應付各種變化。

薄耳:敏感

沒自信、敏感、財總不聚

耳肉薄的人較缺乏自信,容易有神經過敏的傾向,凡事總耿耿於懷,因此會有失眠、食慾不振、便祕等病症。薄耳之人較缺乏賺錢的本領,也不容易有積蓄。耳朵輪廓漂亮,但又顯得太薄的人,雖會賺錢,卻也存不住錢。他們在文化事業方面會有優秀的表現,可以在社會成名,但在財利方面還是較為淡薄。

軟耳:消極

優柔寡斷、妻管嚴、欠膽量

用手去捏耳朵,如果有軟的感覺,就是軟耳,多屬處事消極的人。軟耳之人容易聽信讒言,受人哄騙,每當碰到關鍵時候,就會顯得毫無主張,優柔寡斷。如果是從正面看不到耳朵的人,他們多屬性格膽小,行動力較差的人,需有人從旁督促協助。若是男性,則意味著怕老婆,懼內,是典型的「妻管嚴」。

硬耳:憨厚

有主見、大男人、欠思考力

耳朵硬的人個性較為憨厚,有主見,身體健康且多從事體力勞動,所以自然欠缺思考力方面的訓練。作為男性有此耳也是較大男人主義。最理想的耳朵,是硬中有彈性,軟硬適中者,這種人軟硬兼施,待人處事非常高明。女性則呈粉紅色而具有彈性硬度最好,會有攀龍附鳳的機會。

長耳:長壽

長壽、安分、可享天倫

長耳朵是長壽相,頭腦聰明、機敏、勤勉,處事小心謹慎。他們少有慾望,樂於安分守已。由於個性平和,晚年可以和兒孫生活在一起,享天倫之樂。

斜耳:聰明

勇敢、理智、做事仔細

耳朵貼著頭,整個看起來傾斜的人,相當聰明,比較理智。有此耳的人,辦事都有計畫,深諳世道,凡事按步驟進行,且面面俱到。不過有時又喜歡批評別人,愛蒐集別人的隱私,需要稍做調整,否則會影響人際關係。

低耳:官運

貴人相、統禦才能

低耳是耳朵的上端,低於眉毛,高過眼睛,這是很正常的位置。此耳型之人為貴人相,有精闢的思想,容易獲得他人的信任、支持,且有不俗的統禦才能,在官途財運方面自然亨通。如果耳朵的位置過於低下,可能會變成驕傲、任性或破財,而且沉溺於物慾與性慾,因此事業沒有什麼成就,表現平平。

面不見耳:好運

努力、時運佳、有判斷力

從正面看去時,臉孔側面的肉特別多,幾乎使耳朵完全看不見,就是所謂的正面不見耳。這種相的人,體力和氣魄都全,這種人總是努力不懈,運氣也好,有創立一番事業的本領。若是耳朵小而不易看出全貌者,智慧較為優秀,判斷力準確,工作效率特好。具有這種耳相的女子是可旺夫益子的好太太。

招風耳:愛打聽

招風耳,就是在正面可以明顯地看到人的兩耳,並且兩耳遠離後腦。是所謂「眼觀四面,耳聽八方」,什麼事都愛打聽,探個究竟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