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水溫忽冷忽熱?當心一氧化碳中毒

 (五聯企業提供)
 (五聯企業提供)

【蕭純萍/台北訊】吃著熱騰騰的火鍋、洗一次暖呼呼的熱水澡,在冬天真是一大享受!但是新聞報導傳來又是一起一氧化碳中毒事件,總是令人遺憾。根據內政部消防署統計,每年一氧化碳中毒事故發生時間主要集中於12月至翌年3月,為什麼同樣的悲劇一再發生呢?

「除了熱水器本身因燃燒不完全之外,安裝場所與熱水器的型式不符規定也是主要因素。例如:屋外陽台安裝鋁窗、冷氣機換氣式出口靠熱水器太近,鐵窗旁堆雜物……這些都是阻礙空氣對流的原因。」五聯熱水器董事長張書窗表示,以上情況要用強制排氣機種將CO排至戶外,且每年定期檢查熱水器才安全,一般民眾通常認為熱水器好好的,除非故障否則不主動安檢,就容易忽略因機器老舊造成燃燒不完全的潛在危機。

擁有50年製造經驗的五聯企業,是業界的老品牌,更榮獲中華民國優良廠商協會「第三屆金萃獎——國家品質金牌獎」殊榮。張書窗表示,「我們堅持在地製造,每項新產品從測試到出廠堅持100分才能上市,因此穩定性高、安全又耐用!」

張書窗提醒,熱水器是我們生活中最親切的好夥伴,為了生命安全,民眾別忘了給家中熱水器定期做檢查。◇

-----------------------------------------------
[五聯熱水器 堅持台灣製造]
50年的用心  品質保證
安全小提醒:五年更新全家安心
洽詢全省客服:02-2995-2855
http://www.wuleng.com.tw/
(通關密語:我是大紀元讀者)

 (五聯企業提供) (五聯企業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