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中國 政治

國際關注 法輪功學員王治文被釋放

王治文歷經15年監禁後,近照首度曝光。(大紀元資料室)
王治文歷經15年監禁後,近照首度曝光。(大紀元資料室)

【記者李明希/美國華盛頓DC報導】在國際社會關注和國際輿論壓力下,原中國鐵道部工程師、原法輪大法研究會義務聯繫人、法輪功學員王治文於北京時間10月24日中午,即被綁架至洗腦班非法關押後的第六天被釋放。

王治文在美國的女兒王曉丹聽聞此消息後,希望通過媒體向各界人士表示感謝。她感謝全球法輪功學員的電話營救、美國重量級議員發聲、國際媒體曝光非法綁架事件,同時,她也向許多關心與支持她父親的善良人士表示感謝。

王曉丹說,上週五,她的親屬突然接到父親將被釋放的消息。她認為,跟隨中共迫害法輪功學員的那些人很心虛,知道自己的所作所為見不得光。此次,是國際社會的正義之場使王治文獲得自由。

王治文1999年7月20日凌晨在家中被非法抓捕,12月26日被北京市第一中級法院在不公開審判的情況下非法重判16年,被關押在北京前進監獄長達15年之久。今年10月18日,王治文被提前出獄,並立即被轉往北京昌平一個洗腦班繼續非法關押。他在出獄前突發腦血栓,出獄被送洗腦班前一天還在醫院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