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中國 政治

江澤民遊說 習近平不饒周永康

江澤民(右)曾建議,採用對趙紫陽的模式處置周永康(中),但遭到習近平拒絕。(大紀元合成圖)
江澤民(右)曾建議,採用對趙紫陽的模式處置周永康(中),但遭到習近平拒絕。(大紀元合成圖)

【記者許蒔/綜合報導】 中共十八屆四中全會出人意料地沒有公布對前政治局常委周永康的處理方式,引起外界關注。香港政治月刊《前哨》引述消息人士,前中共總書記江澤民及兩位前輩級老常委曾聯合建議,採用對趙紫陽的模式處置周永康,但遭習近平拒絕。

據新唐人電視台報導,香港《前哨》最新11月期引述一位消息人士透露,徐才厚向中紀委表示願意認罪,但提出四條要求。第一條,對被指控「利用職權為他人晉升謀利收受賄賂」,願意認罪;第二條,希望中央對所有涉貪官員都能夠一視同仁;第三條,徐才厚願意向中紀委揭發舉報其他涉貪高級官員;第四條,希望保住自己的家屬子女不要再入罪。

隨後,中紀委很快將徐才厚認罪的詳情透露給周永康。據說徐才厚認罪的情形已經錄影錄音。《前哨》透露,周永康聽到消息後一言不發,兩天後表示願意接受徐才厚認罪模式,但前提是,自己的妻兒必須得到赦免。周永康此舉引發大恐慌,不管是在位的還是退休的高官都人人自危。

報導還稱,江澤民及兩位前輩級老常委曾聯合建議,採用對趙紫陽的模式處置周永康,就是保留原正國級生活待遇及獄外監視居住。但消息稱,該建議被習近平拒絕,認罪歸認罪,不代表不受到法律的制裁。

周永康徐才厚招供 誰最恐慌?

周永康和徐才厚的罪行,中共集中在貪腐上做文章。但2人的最核心罪行是追隨江澤民迫害法輪功和活摘器官。中共一直在掩蓋2人的這個罪行。

周永康能爬到如此高位,是他攀附江澤民,周在任職四川省委書記期間,為迎合江澤民迫害法輪功,極力推動並直接參與對法輪功學員的迫害;此後周永康在中共十六大進入中共政治局並升任中共國務委員兼公安部長。

作為江澤民集團核心人物的周永康、徐才厚,還共同參與了江、曾的政變陰謀,手上肯定掌握了大量江澤民、曾慶紅的犯罪證據。可以想像,江曾在聽到周徐2人要招供,並揭發同黨時,是如何地恐慌,心驚膽戰,夜不能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