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兩岸 港澳

岑敖暉拒交保 獲無條件釋放

香港學聯副秘書長岑敖暉表示拒絕「續保」,不怕被拘留。(網路圖片)
香港學聯副秘書長岑敖暉表示拒絕「續保」,不怕被拘留。(網路圖片)

【記者元璋/綜合報導】香港學聯副祕書長岑敖輝於上月26日衝入公民廣場後被捕,須於10月28日返警署報到續保,對此,岑敖輝表示,報到制度已淪為當局控制抗命者的工具,他將會拒保,不怕被拘留。

27日,岑敖輝在金鐘集會上表示,28日將到中區警署,就「9.26」重奪公民廣場一案報到。他認為,警方要求公民抗命者報到,是拖延及限制抗命者行動自由的手段,因此將拒絕續保,警方只能即時落案起訴,或將他無條件釋放。

但他也表示,相信警方即時落案起訴的機會較低,在社會氣氛如此緊張的情況下,即時起訴將引起極大爭議。果然28日抗保成功,獲無條件釋放。

岑敖暉重申,政府目前拋出的解決方案,對落實占領訴求效用不大,目前不是考慮退場的時候,他強調政府有憲制責任解決政改爭議,責任不在占領者。若政府交代民情報告及多方平台的細節及時間表,學生可考慮與政府進行第二輪對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