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體壇風雲

開幕對上老東家 林書豪7分慘敗

上場29分08秒全隊最高的林書豪(右)只得7分。(AFP)
上場29分08秒全隊最高的林書豪(右)只得7分。(AFP)

【記者黎紘廷/綜合報導】湖人開幕戰對上火箭,霍華德(Dwight Howard)與布萊恩(Kobe Bryant)的恩怨情仇、面對老東家的林書豪讓這場比賽戲劇性十足,引爆滿場球迷觀看,其中還有中國大陸影星李連杰、趙薇等人,只是上場29分08秒全隊最高的林書豪只得7分,湖人最終也慘輸紅衫軍。

先發上陣的林書豪雖然一開賽就展現強烈進攻企圖,換來的卻是火鍋和2犯下場,只剩Kobe苦撐,19:31進入第二節,雖然林書豪在終了前4分01秒助球隊打出反撲氣勢,一度追到只差11分,但守不住哈登(James Harden)猛攻,上半場落後17分,第三節林書豪再度重振旗鼓,狂切禁區獲得不少罰球機會,更是將比數追到只差9分,只是又被哈登的攻勢中斷。

湖人除了第四節無力追分以外,今年剛透過選秀加盟的潛力前鋒藍道(Julius Randle)疑似因為重心不穩,一次上籃過後倒地不起,被擔架抬離球場。剩下7分07秒時,霍華德連續肘擊打中Kobe下巴,兩人瞬間爆發衝突,最終湖人以90:108慘敗火箭。布萊恩摘下全隊最高19分,而與他上場時間相近的林書豪全場5投1中,攻下7分、6助攻,還有4失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