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消費情報

百業達人 資訊委外這一行(3)

寬拓資訊委外資深工程師邱秉毅。(寬拓資訊提供)
寬拓資訊委外資深工程師邱秉毅。(寬拓資訊提供)

文/張育華
在寬拓資訊委外公司(QiTO)擔任工程師的邱秉毅,有長達10多年從事服務業的經驗,直到3年前他才如願回到自己有興趣的資訊業。雖然曾到職訓局接受網路就業人才的課程培訓,但是非本科系、缺乏實務經驗,加上年齡問題,讓邱秉毅在找工作的過程中到處碰壁,幸好在一次徵求網點維護人員的機會,他終於順利進入寬拓就業。

幾乎是「從零開始」,剛進公司,寬拓總經理邱瑞麟請公司資深工程師給予協助,經過半年以上的學習時間,邱秉毅順利取得微軟證照等相關證照。想到當初,他說:「要學的東西實在太多了!」工作內容除了為客戶建置適合的作業系統與網路環境,也要學會技術門檻較高的伺服器系統。

邱秉毅表示,客戶會找寬拓諮詢,一定是他的電腦環境需要協助,他說:「當我們把客戶的環境建構完成後,客戶會發現系統操作變得非常順暢,而予以肯定、信任。」邱秉毅也提到資訊委外這一行,前期雖然比較困難,隨著接觸時間的拉長,到後期會發現系統都比較好維護,算是先苦後樂。

「從無到有」邱秉毅漸漸掌握相關技術,他坦承這段路真的很難走,卻也格外珍惜,感謝老闆肯給機會,加上同事夥伴的技術支援,支持自己走到今天。◇

徵求「IT人才」 加入寬拓資訊委外行列


助理工程師:
具備硬體簡易維修、Windows/Office維護能力
進公司後願意接受培訓,取得MTA或MCSA證照
認同公司願景、經營理念,並能融入企業文化
具有服務、溝通的熱忱
需自備機車與機車駕照

網路工程師:

具CCNA、MCSA/MCSE或LPIC證照
餘同助理工程師

寬拓資訊委外資深工程師邱秉毅分享

寬拓資訊委外公司
台北市仁愛路二段72-9號6樓
相關訊息請上網 www.QITO.com/hr 
洽詢專線(02)2351-8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