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寰宇搜奇

停進狹小空間 炫酷車技網上走紅

陳仲良將SUV轎車停進房子凹槽裡,被網友稱為「最牛停車」。(大紀元資料室)
陳仲良將SUV轎車停進房子凹槽裡,被網友稱為「最牛停車」。(大紀元資料室)

【記者林琮文/綜合報導】最近一張「最牛停車」照片在網路上走紅。福建晉江金井鎮一輛SUV轎車停在一棟房子的狹小凹槽處,車頭距離牆壁約一拳半,車尾距牆壁約三拳,如此「牛」的停車技術,讓不少網友感歎高手在民間。

據中國大陸媒體報導,這位停車高手是湖北一位有10多年駕齡的31歲車主陳仲良,他在2003年考上B2駕照後,為他人開貨車,2008年到晉江金井開大貨車。近日,他將SUV轎車停進一棟石頭房子的凹槽裡,4.27公尺長的車子停進了長4.68公尺、寬1.82公尺的狹小空間,前後都貼合得很緊密。他的奇技被網友拍下並上網,被稱為「最牛停車」。

27日,媒體找到車主陳仲良,在圍觀人群慫恿下,他羞赧地啟動、換檔,三進兩退後,順利駛出車位。

陳仲良說,停車技術是在開貨車的這些年練出來的。因為小區車位稀少,他偶然發現這個「最牛的私人車庫」,他嘗試將車停進去,僅一次就成功了。他在此處停車約有20多次,不曾有刮碰情況。

他「大方」地傳授停車祕訣,最難的是三面都是牆壁,最關鍵的是倒車時切的角度一定要準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