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體壇風雲

第2屆黑豹旗 破紀錄137隊競逐

全台137隊共襄盛舉。(中華棒協提供)
全台137隊共襄盛舉。(中華棒協提供)

【記者張原彰/台北報導】第二屆「黑豹旗全國高中棒球大賽」11月22日開打,主辦單位昨(10/31)日宣布,今年共有137隊報名,較去年的51隊成長逾1倍,更打破民國88年時,金龍旗所寫下的110支球隊參賽紀錄。

今年參賽隊伍中,北士商棒球隊是一大「嬌」點,隊中半數球員為女性,且來自102學年度高中女壘聯賽冠軍的成員,實力有一定水平。除傳統勁旅平鎮高中、高苑工商等參賽隊伍外,許多學校都是首度參賽,如師大附中、武陵高中、台中一中、台南一中、高雄中學等;離島的金門農工以及中正預校也都派隊參加。

體育署長何卓飛說,今年報名隊數大躍進,全台22縣市有19縣市學校報名參加,顯示我國有越來越多學校及女子選手願意參與棒球,代表政府推動棒球又向前邁進一步。

記者會上,擔任賽事的推廣大使林子崴、蔡鉦宇分也享自身棒球歷程。林子崴首屆代表穀保家商出征,在賽事中充分磨練後,如今已是21U世界盃的國手。蔡鉦宇則是高一時就到日本光星高校唸書,加入棒球隊擔任內野手,靠著努力擔任第4棒,今年也參加過春季甲子園大賽。

轉播部分,因137隊在5地同時開打,難以場場轉播,但緯來電視網承諾,至少將從64強之後開始,且會在中華電信MOD、手機、網路三平台轉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