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燒烤吃到飽低於700元 都是重組牛肉?

國民黨立委王育敏(中)等人31日邀集衛福部官員召開記者會,表示將提案修法標示重組肉,違者開罰。(記者陳柏州/攝影)
國民黨立委王育敏(中)等人31日邀集衛福部官員召開記者會,表示將提案修法標示重組肉,違者開罰。(記者陳柏州/攝影)

【記者吳旻洲/台北報導】近來因頂新黑心油事件,讓重組牛肉問題重新浮上檯面。對此,國民黨立委王育敏31日表示,目前很少看到市面上的餐廳,有確實標示出肉品為重組牛肉,而且重組肉還問幾分熟,根本是危害消費者的健康。她強調,目前正在研議修正《食品安全衛生管理法》,強制要求業者使用重組牛肉須標示清楚,否則最高處400萬元罰鍰。

國民黨立委吳育仁表示,依管銷成本與營運成本計算,他強烈懷疑700元以下的所有吃到飽燒烤,根本無法提供真牛肉,都是重組牛肉,賣重組肉卻問顧客要幾分熟,對顧客健康危害很大。

王育敏則表示,民眾花大錢想吃高級牛排,卻吃到重組肉,非常冤枉,但卻很少有餐廳會標示重組肉,明顯涉嫌詐欺。她主張修正《食品安全衛生管理法》,規定食品不得有不實或誇張易生誤解情形,否則開罰4~400萬元。

食藥署代理署長姜郁美表示,重組牛肉在加工的過程中,可能會有細菌汙染,因此早在2004年就提醒民眾,食用重組肉一定要全熟。目前已要求各地衛生局加強稽查,若菜單未如實標示,又沒立即改善,便可公布餐廳名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