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娛樂 影視廣場

杜汶澤挺港產片 邀黃秋生搭檔出演

杜汶澤(左)、黃秋生棄前嫌,共挺「雨傘運動」。杜汶澤欲邀黃秋生合作新片。(大紀元合成圖)
杜汶澤(左)、黃秋生棄前嫌,共挺「雨傘運動」。杜汶澤欲邀黃秋生合作新片。(大紀元合成圖)

【大紀元訊】香港「雨傘運動」目前已進行一個多月,其間港民遭遇警方施放催淚彈和胡椒噴霧、警察濫用私刑,甚至被中共黑幫分子拳打腳踢等。近日,曾執導「警方包庇黑社會」題材電影《同門》的導演邱禮濤透露有意再拍同類電影,因挺民運被中共封殺的杜汶澤將出演該片並兼任監製,他亦向邱禮濤提出邀請影帝黃秋生共同出演。

遭中共封殺 杜汶澤致力振興港產片

秋生和杜汶澤早年曾先後合演過《黑白森林》、《老鼠愛上貓》、《頭文字D》和《無間道》系列等多部電影,雖曾有過不和,但兩人近日對「港人爭民主」見解相同,干戈化解。

昨日,杜汶澤在接受《蘋果日報》採訪時表示:「我們之間只是私下意見不同,但我個人覺得秋生演戲好,很適合在戲中扮演資歷深的江湖大佬角色,所以我會放低私人恩怨,好想大家拍好這部戲。」

杜汶澤因支持「雨傘運動」遭中共封殺,目前他集中精力於振興港產片,他說:「現在好多負面報導對本地影壇有影響,其實演員除了內地巿場,都可拍好港產片,江湖片是港產片主流,我們應該大力做好本港電影,不要丟醜給人看。」他還表示希望拍過《同門》的余文樂、阿Paul(黃貫中)、陳子聰等都可以回來出演邱禮濤執導的新片。

近日,黃秋生曾在臉書發文:「響應發哥賺少點錢,我減價拍港產片。」被問是否因黃秋生有此番言論才想邀請他,杜汶澤調侃道:「我就是看到他這麼講,才敢同邱禮濤提出邀請他,他身價好貴,我們香港巿場,我片酬便宜好多。」

黃秋生不怕民運期間拍江湖片敏感

昨日有記者致電黃秋生,問其是否擔心佔中問題未解決,拍江湖片會敏感。黃秋生回應道:「哪有想這麼多,船頭怕鬼船尾怕賊。娛樂片同政治無關,講古仔的,有甚麼問題?……」

被問這部戲是否會兌現減少片酬,黃秋生說:「本土製作,投資不大,先談談,我會(接受)合理價錢同條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