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教育 家庭教育

【生活拾綴──怡情慧語】 傻大姊繞走東京 龜有‧‧‧> 二重橋

在龜有車站遇見兩津勘吉。(圖/慕荷)
在龜有車站遇見兩津勘吉。(圖/慕荷)

文/慕荷
我選擇以搭地鐵與步行兩種方式,近距離觀察東京生活,每日記錄城市與城市間的文化差異、人情深淺,找回那個澄澈透明的我。

清晨,7點不到,我們就搭上地鐵到綾瀨再轉JR到龜有。因為偷得晨光燦爛的好時刻,我們可以乘著想像的羽翼,展開慢慢走、慢慢逛、慢慢體會的旅行步履,感知東京都在繁忙氣氛之餘,一點點屬於旅人騷客浮光掠影的甜美心境。

童趣天堂 龜有車站

到了「龜有駅」(龜有車站),才知道今天夥伴安排的是「寵愛」小孩行程。或許,這團的大孩子們都是看烏龍派出所卡通長大的,甫出車站,看到兩津勘吉、麗子的銅像,就興奮地、瘋狂地合影著。一整個上午,大家不畏燦陽熱潮,拿著地圖開始進行烏龍派出所闖關行程。邊拍照邊聽著卡通劇情,那群孩子不僅對每個橋段瞭若指掌,有時還說到眉飛色舞、旁若無人,好不快樂。

在龜有車站遇見麗子。(圖/慕荷)在龜有車站遇見麗子。(圖/慕荷)

在食堂裡,我們幸運地發現隔壁桌,也同為來自台灣的旅客,他告訴我們:「如果想再多看些有關卡通人物與拍攝布景的資訊,可以繞到ARIBO三階,那裡有個和烏龍派出所動畫有關的紀念品店。」一走進ARIBO,看到夏季「血拚」折扣廣告後,連大人們的眼睛都為之一亮,最後竟也失心瘋似地大肆採購商品,真不知我們是來觀光,還是來振興日本經濟的。

幸好,潘妮理性地要求大家只能停留2小時,還有許多二重橋的景點要去遊賞。離開「龜有駅」時,幸運地看見香取神社就在身邊,大家就隨興地來個心靈人文小旅行。

香取神社 心靈小旅行

一進香取神社,空氣中瀰漫著古樸靜謐的氣息,幾棵綠樹搭襯著紅楓錯置在神社四周,有種天寬地闊的舒暢感湧起。正當沉浸在這份冥想放鬆的心情時,忽然天氣轉陰,倏地開始飄起小雨絲,街道也擠滿倉皇躲雨的人們。看著細雨紛紛,陣陣沁涼清爽的微風吹來,躲雨的情緒頓時輕鬆愉悅了許多。有時候來不及反而造成凡事不急著來的從容想像呢!

二重橋 遊逛富麗皇居

驟雨稍停,我們旋即趁著無雨無風時,快速轉搭電車到二重橋。抵達後,時近黃昏,坐落在遠方的皇居,被夕陽餘暉深情地籠罩著,不只展現出富麗巍峨的氣勢,也給予我侯門深似海的感悟。幸好,每走一步就能邂逅古松、楊柳、小橋的浪漫情調,隨意遊逛皇居行程的小惆悵,也在小漫步中薰染出一點點哲人的禪思呢!

遠方的皇居,被夕陽餘暉深情地籠罩著。(圖/慕荷)遠方的皇居,被夕陽餘暉深情地籠罩著。(圖/慕荷)

晚上在東京駅地下街,吃到當地最受歡迎的廣島燒、章魚燒、大阪燒。百年店鋪的職人師傅,精巧的手藝,深深地滿足饕客的美食慾,老師傅用盡一生絕學,只想為食客留住齒頰間那份簡單幸福的滋味,讓我好感激。此刻,我真心體會到透過食物相互交流的靈犀,是如此芳馥美好的感動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