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科技 天文新知

台灣微軟邁向25年 勇敢邁向跨平台

台灣微軟總經理邵光華。(記者方惠萱/攝影)
台灣微軟總經理邵光華。(記者方惠萱/攝影)

文/記者方惠萱
微軟從過去到現在,一直與蘋果競爭,成為資訊界兩大龍頭,但隨著時代的不同,資訊、網路等快速發展,微軟與蘋果雖然仍然是資訊武林的霸主,但是受到的威脅也越來越多。

台灣微軟日前慶祝25周年,與辦公室文書軟體Offiice一同歡慶25周年,對於「行動第一,雲端第一」的口號也有全新的策略,讓外界開始認為,微軟似乎開始真正擁抱跨平台的服務,也再次看到微軟轉型的決心。

台灣微軟總經理邵光華表示,對台灣微軟來說,能走過1/4世紀,是非常值得紀念的日子,雲端與行動技術已是全球趨勢,「面對瞬息萬變的市場,全面支援跨平台、跨裝置的技術將是唯一出路」。

隨著25周年慶,微軟推出許多嶄新的跨平台行動商務解決方案,行動版Office開放主要功能,也重整了不同平台行動版的軟體版圖,除了對目前的iPad版的Office做出釋放主要功能的更新,也釋出iPhone版的Office,另針對Android版的用戶,也即將於明年推出行動版的Office。

微軟對跨平台釋出Office解決方案,一直以手機版Office為賣點的Windows Phone的未來受到關注,台灣微軟營運暨行銷事業群總經理康容有信心的表示,Office不會是唯一讓消費者選擇Windows Phone的原因,真正的賣點在於跨平台整合。

康容指出,優秀的生產力工具勢必得開發跨平台、跨裝置的技術,他以目前積極發展的微軟市集(Windows Market)為例,目前積極的發展Universal App,對開發者來說,只要開發一個平台,就能適用所有裝置,而使用者也僅需消費一次,就在所有的微軟裝置上使用,不需要重複購買。而對未來台灣微軟而言,Microsoft Office將是貫穿這個價值的重要技術。◇

台灣微軟大事記

1989/11 台灣微軟公司成立
1995/11 Windows 95中文版上市
2001/10 Windows XP中文版上市
2002/11 Xbox中文機上市
2003/3 微軟技術中心成立
2008/6 微軟創新中心成立
2008/7 硬體創新中心成立
2009/3 Internet Explorer 8 (IE8)開放下載
2009/10 Windows7正式上市
2010/6 軟體暨服務卓越中心成立
2011/12 Office 365在台試用計畫開放申請
2012/6 推出Office 365雲端辦公室服務
2013/3 新一代Office 365企業版雲端服務推出
2013/6 Office 365於App Store上架
2014/4 與Nokia裝置與服務事業部門合併
2014/7 邵光華接任台灣總經理

資料來源:媒體報導

記者方惠萱/製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