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教育 家庭教育

給對方父母留下第一好印象 技巧要掌握

與另一半父母家人第一次見面用餐,始終保持笑容是最基本的禮儀。(攝影/記者蔣文 )
與另一半父母家人第一次見面用餐,始終保持笑容是最基本的禮儀。(攝影/記者蔣文 )
【記者朱文/綜合報導】婚姻大事幾乎人人都會經歷,在結婚前一定要先跟對方的父母見面,認識彼此;無論男方或女方的父母要對你有好印象才願意把女兒嫁給你,或讓自己的兒子娶你為媳婦。初次見面該如何給長輩留下很好的印象,一樣需要技巧。

本文綜合七點注意事項,提供給將與另一半的父母見面的年輕人做參考。從穿著到互動細節,本文列出的都是給長輩留下好印象的生活態度。
 

1.穿著端莊

女孩的衣衫太過華麗,會給對方一種壓迫、無法親近的感覺,因此,最好穿一件有質感且端莊的套裝,顏色不要過於豔麗。身上的配件或裝飾品,也應儘量避免過分華麗或新潮。簡單大方的配件更能給長輩留下好印象。

男孩以西裝褲搭配襯衫、皮鞋給人穩重的感覺。現在流行的低腰褲或垮褲,千萬別穿著,這是大忌,年長的人看到你穿太暴露與怪異的穿著會留下惡劣印象。

2.臉面的整齊

女孩最好稍微化淡妝擦個口紅,無論男孩或女孩的頭髮給人第一印象很重要,頭髮不可蓬亂油垢滿面,頭髮需修剪整齊。
 

3.注意生活小細節

有家教、有修養的人他的一舉一動都能得宜,與長輩一起吃飯,應主動幫長輩添飯舀湯,吃完飯清理自己桌上殘渣,這些看似無關緊要的小事卻能帶給對方一種親切與舒服的好印象。
 

4.送禮物表達敬意

送禮原本是好意,最好能送上一份長輩喜歡的禮物,確實讓長輩感受到你是十分用心而體貼,所以應事先了解長輩喜歡什麼、忌諱什麼,送禮貴在心意,能讓收禮者感覺實惠是最佳送禮原則。
 

5.時時面帶微笑

要和對方父母有良好的交談過程,首先眼睛看著對方是最重要的,專注的聽他們講話;時時保持微笑,不用多話,等長輩詢問你再作回答即可。
 

6.勿在對方父母面前兇對方

記住在長輩面前不要大聲說對方,那會讓對方父母不喜歡你。覺得你欺負了她兒子或女兒。

在與對方父母一起吃飯時,兩位年輕人應該保持相敬如賓,不宜太過親密,以端莊大方的態度為宜。
 

7.勿在對方父母面前挑剔對方

即使對方父母在你面前唸叨責怪你的另一半,你都只能微笑面對,千萬別加入批評。為人父母可以說自己的兒女不好,卻不希望聽到別人說他的兒女的不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