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養生 健康生活

【影片】96歲瑜伽老師的快樂長壽之道

當今世界上最年長的瑜伽老師——96歲的道•波爾瓊-林奇。(網路擷圖)
當今世界上最年長的瑜伽老師——96歲的道•波爾瓊-林奇。(網路擷圖)
【大紀元訊】96歲的道•波爾瓊-林奇(Tao Porchon-Lynch)比起她的同齡人,狀態令人難以置信。生於印度的她從8歲就開始練瑜伽,二戰後移民美國。她曾做過模特、舞者、演員,1967年成為瑜伽教練。如今,她在紐約威徹斯特郡專門教授瑜伽,活力不遜年輕人。

2012年5月,波爾瓊-林奇以93歲高齡獲金氏紀錄認證為最年長的瑜伽教練。她認為世上無難事,只要專注用心,從內心就會可以找到萬事的答案。

一位年輕的學生在受訪時說,希望自己到她那個年齡也能和她一樣年輕,「實際上,我感覺她比我還年輕。她經常啟迪著我,幫助我改變了自己的生活」。

而波爾瓊-林奇似乎還不夠忙碌,85歲那年,她又重新開始跳國標舞。年輕的舞伴也感慨:「說實話,有時我都覺得自己再也跟不上她了。」

儘管她曾做過髖關節置換手術,近期手腕也不慎骨折,但波爾瓊-林奇認為正面的態度可以保持年輕。她說:「每天早上醒來,我都不會去想我明天或今天要做什麼,或者昨天我做了什麼,我會想,今天將是我一生中最好的一天。」

對於想獲得快樂長壽的人們,波爾瓊-林奇也分享了一個簡單的生活準則:「不要拖延。不要說『明天我會做到』。明天永遠不會到來。」

一起看看她輕盈柔韌的瑜伽動作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