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鮮為人知的Google搜尋秘密

實用!你不知道的9個谷歌搜索功能

對很多人而言,谷歌(Google)早已成為生活和工作 中必備的工具。(凌妃/攝影)
對很多人而言,谷歌(Google)早已成為生活和工作 中必備的工具。(凌妃/攝影)

【記者凌妃/綜合報導】對很多人而言,谷歌(Google)早已成為生活和工作中必備的工具。谷歌每個月有高達120億「被搜索」的次數,它在Alexa排名網站中也始終遙遙領先,是全球人氣最旺、被造訪次數最高的網站。但據科技網站mashable.com報導,美國有高達75%的大學生卻不知道如何正確使用谷歌的搜索功能,很多上班族對谷歌搜尋也不是那麼熟悉。如果使用者瞭解谷歌搜尋訣竅,就可事半功倍。以下整理出9個最新的、鮮為人知的谷歌搜索秘密,非常實用,你一定要知道。 

1. 手寫輸入的快速翻譯:translate.google.com

只要進入「Google Translate」選擇你要翻譯的語種,然後輸入要翻譯的詞彙,系統立即翻譯成用戶指定的外語。

「谷歌輸入工具」(Google Input Tools)韓文鍵盤畫面。(凌妃/攝影)「谷歌輸入工具」(Google Input Tools)韓文鍵盤畫面。(凌妃/攝影)

或進入translate.google.com網頁,到左下角選擇輸入中文的方式,選項最後是手寫輸入。只要用鼠標寫出要翻譯的文字,系統即可馬上翻成你要的語言。
 

只要進入「Google Translate」選擇你要翻譯的語種,左下角選擇輸入中文的方式,選項最後是手寫輸入。(凌妃/攝影)只要進入「Google Translate」選擇你要翻譯的語種,左下角選擇輸入中文的方式,選項最後是手寫輸入。(凌妃/攝影)


「Google Translate」寫上「大紀元」即可快速翻譯成多國語言。(凌妃/攝影)「Google Translate」寫上「大紀元」即可快速翻譯成多國語言。(凌妃/攝影)


在「Google Translate」輸入「大紀元」,然後翻譯為韓文的大紀元。(凌妃/攝影)在「Google Translate」輸入「大紀元」,然後翻譯為韓文的大紀元。(凌妃/攝影)
  

2. 谷歌輸入工具:www.google.com/inputtools/try

有時你想查詢外文的意思,可是因為沒有該外文的輸入法,所以鍵盤打不出來。「谷歌輸入工具」(Google Input Tools)可以幫你解決這個問題。只要到Chrome線上應用程式商店(chrome.google.com/webstore/category /apps)輸入「Google Input Tools」,就可在擴充功能找到,安裝之後,工具列上將出現一個專屬按鈕。

谷歌輸入工具:www.google.com/inputtools。(凌妃/攝影)谷歌輸入工具:www.google.com/inputtools。(凌妃/攝影)

有了「谷歌輸入工具」,用戶不需要下載特殊鍵盤,就可以輸入超過80種不同語言的文字。但是,「谷歌輸入工具」僅支援Chrome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