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養生 健康生活

懷孕補充維生素D 易產大力士寶寶

(Fotolia)
(Fotolia)

編譯/郭靖康
英國南安普敦大學(University of Southampton)的研究發現,婦女在懷孕期間血液中維生素D的含量,與出生後孩子肌肉的強度有關,懷孕時血液中維生素D較高,孩子在4歲時手的握力較大,且孩提時代的肌肉發育較佳。

據BBC報導,在這項研究中,研究人員抽取懷孕34週的孕婦血液,以檢測維生素D的含量,之後在孩子4歲時讓孩子手握壓力圈以測量孩子肌肉的力量,進而探討嬰兒在母體時維生素D的含量,與4歲時孩子肌肉力量之關聯,並加以分析比較。

研究人員表示,共有678名孩子參與實驗。結果發現,在懷孕後期維生素D水平高的孕婦,其孩子出生後肌肉更有力量。

南安普敦大學研究人員哈威(Nicholas Harvey)表示,肌肉強度的增加對健康具有長遠效益。他說:「肌肉強度在青少年期達到高峰,之後隨著年齡增長而下降。手的握力下降與很多健康問題都有關,包括容易跌倒和骨折及糖尿病等。」

哈威還說,若母親在懷孕期間體內含有較高的維生素D,到出生後孩子4歲時就有較高的肌肉力量,這種較強的肌肉力量會持續到成年期,因此有助於減少晚年與肌肉鬆弛有關的疾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