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寰宇搜奇

堅持跑完1.6公里 腦麻女孩感動全場

患有腦性麻痺的12歲小女孩莎拉堅持跑完1英里賽程。(網路影片擷圖)
患有腦性麻痺的12歲小女孩莎拉堅持跑完1英里賽程。(網路影片擷圖)

【記者傅美萱/報導】美國一名12歲的女孩莎拉‧凱特(Sarah Kate)患有腦性麻痺(又稱腦癱),這種神經系統疾病的患者行走困難,更不要說跑步了。但是,這位堅強的女孩不但是學校壘球、游泳和田徑隊成員,日前還參加了迪士尼主辦的1英里(約1.6公里)少兒長跑比賽。

據莎拉母親透露,莎拉已經不是第一次參賽了。莎拉今年2月也跑過這樣一程,隨後幾週就做了手術,「醫生說她需要1年才能恢復,我從沒想到她今天能在這裡。」

莎拉的座右銘是「盡全力、不放棄」。比賽中,儘管輪椅就在身邊,但她中途始終沒有休息,她的堅強意志感動了在場的民眾。當她快抵達終點時,所有人都為她的每一步歡呼。而莎拉在穿越終點線時也露出了燦爛的笑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