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體壇風雲

王維中旅美歷練 最感謝殷仔鼓勵」

王維中。(記者張原彰/攝影)
王維中。(記者張原彰/攝影)

【記者張原彰/台北報導】旅美投手王維中,昨(20)日出席返台記者會,談到本季升大聯盟的心情,他說:「自己被嚇到了。」而面對大聯盟怪物級打者,他也表示,自己受到旅美投手陳偉殷的鼓勵,更能保持平常心,盡力投好球。

王維中今年因規則五選秀上大聯盟,從新人聯盟直升大聯盟,成為第11位上大聯盟的投手。突然得知此消息,他一度無法會意:「我以為是被交易了,經紀公司解釋規則五後,知道自己要上大聯盟,我才被嚇到。」

不過,面對巨砲林立的大聯盟打者,身為新人的王維中投不好時難免沮喪:「有一次投不好,心情很糟快哭出來,陳偉殷傳簡訊鼓勵我,也要我看開,因為大聯盟打者都是怪物級,被打到很正常。」被殷仔鼓勵後,更知道自己必須變更強,盡最大力量,才能應付這些怪物打者。

與去年最大不同是髮型?

王維中今年在大聯盟歷練,各方面成長許多,但談到與去年的不同時,他不改搞笑本性的答:「髮型吧!」逗笑全場。他接著說:「其實學到很多,就算沒有上場,還是會看隊友丟球與配球,球技上更成熟。」

新季目標投球局數破150

給自己的新季目標,王維中說:「希望能健康投滿整季,從2A出發,投球局數破150。」最後,他也表示自己旅美信念:「要是會放棄,當初就不會開始。」勉勵自己勇敢向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