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開展觀光人潮 彰市商圈升級

彰化市公所以永樂商圈為例,未來擴大商圈範圍,全力發展觀光。(記者郭益昌/攝影)
彰化市公所以永樂商圈為例,未來擴大商圈範圍,全力發展觀光。(記者郭益昌/攝影)

【記者郭益昌/彰化報導】為了提升境內觀光產業,彰化市公所於100年成立觀光產業課,市長邱建富21日召開「觀光課成效與未來展望」記者會時強調,從100年起彰化火車站的營運量從475萬人次,至今年可望突破530萬人次,足見彰化觀光旅遊人數逐年增加,未來將以火車站為本,發展漫遊彰化市的旅遊行程。

邱建富說,彰化市的觀光產業在有限的經費與人力的推廣下,逐漸發展出熱門的旅遊行程,尤其從火車站出發即可漫遊彰化市的五大軸線,沿路飽覽台鐵國寶級的扇形車庫、蒸汽火車頭、古蹟、小西街等地的美食、大佛地標、139線生態之旅及豐富的八卦山遊程,每個季節到彰化都有不同風貌的觀光活動。

以永樂商圈為例,邱建富說,彰化市永樂街夜市在民國80年代是中部最著名夜市,在大環境的影響下逐漸沒落,不過近年公所與商店街發展協會聯手振興商圈,3年來辦理7場促銷活動,觀光及消費人潮逐漸回流,目前營運的店家超過140家,只要肯努力,商圈就會有再造繁榮的機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