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焦點

環團訴求 候選人回覆率綠94%藍32%

環保團體發表共同訴求調查結果,國民黨候選人回應最低,只有三成二回應。(記者徐翠玲/攝影)
環保團體發表共同訴求調查結果,國民黨候選人回應最低,只有三成二回應。(記者徐翠玲/攝影)

【記者徐翠玲/台北報導】縣市長選舉環保團體共同訴求21日公布調查結果,回收率最高為民進黨94%,其次為無黨籍75%、國民黨32%。環團訴求共20項,台灣環境保護聯盟會長劉俊秀指出,國民黨候選人不願簽署核一、二、三延役及核四封存訴求,都以黨中央決定作答,朱立崙、連勝文等指標性候選人則未做回覆。無黨籍候選人如柯文哲認為每年每人平均用電減少5%、綠能發電量增加10%很難達到。

全台84位候選人,環團送出54份訴求回收33份,劉俊秀表示,中選會資訊透明有待加強,縣市長候選人約30人網路上蒐尋不到資料,完全無法連絡、寄送資料。環盟副會長劉志堅說,不管中央或地方選委會都用《個資法》阻擋不肯提供資料,有1/3候選人根本找不到人,候選人從登記參選以來就成公眾人物,《個資法》並不適用。

對於國民黨候選人不回應核一、二、三延役及核四封存,台灣教授協會會長呂忠津表示,國民黨候選人還是以黨意為主,民意就被壓抑。代議及行政權來自人民,一定要了解公民的心聲及呼喚,否則會被時代淘汰。公民監督國會聯盟執行長張宏林指出,縣市長是地方父母官,所要照顧的是不同意見、不同政黨、不支持他的選民,如果縣市長候選人連不同陣營、中性的公民團體都拒絕回應,這樣的人是否適任首長,存有非常大疑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