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微電影絕攝臺中 遊子回鄉奪百萬

「2014絕攝臺中」競賽,由《相片物語》奪下冠軍金賞獎,榮獲最佳影片獎金50萬元及微電影製作費50萬元。(台中市政府提供)
「2014絕攝臺中」競賽,由《相片物語》奪下冠軍金賞獎,榮獲最佳影片獎金50萬元及微電影製作費50萬元。(台中市政府提供)

【記者黃玉燕/台中報導】全國獎金最高的微電影競賽「2014絕攝臺中」,由《相片物語》奪下冠軍金賞獎獲100萬元。該微電影導演、目前就讀台北藝術大學碩士班的台中人葉宗軒說,因為這個比賽,讓許多北上就讀的外地遊子,有機會回台中記錄在地更多的感人故事。

本次參賽的作品共有上百件,日前揭曉優勝作品,《相片物語》堪稱最大贏家,不僅獲得最佳影片,更榮獲冠軍金賞獎,可獲最佳影片獎金50萬元及微電影製作費50萬元。

另外,冠軍創作組最佳影片《一發不可收拾》,導演林仕杰直呼「不敢相信」;當紅演員獎由《外遇》中飾演在父母爭執夾縫中努力壓抑的仔仔(陳鼎中)獲得;閃耀導演獎由《魚在水裡哭》殷振豪獲獎;編劇寫手獎由《卡住了》歐陽丞哲獲獎。

《相片物語》導演葉宗軒從小在台中長大,曾以《離家記》作品參加「2012絕攝臺中-絕佳創意影片大賽」獲金牌獎,激勵他繼續創作。這次作品《相片物語》是以相片為媒材,透過兩個不同世代的照片,展開一連串的辯論與探索,記錄許多在地感人的故事。

《一發不可收拾》導演林仕杰說,15分鐘的影片是一鏡到底,為此重複拍攝了50多次。影片中講述學生在公車上讓位的影片被人放上網路,卻遭網友斷章取義,導致最後一發不可收拾的局面。

副市長黃國榮表示,舉辦比賽是期許能創造一個平台,讓喜歡電影藝術的朋友可以發想、創作、學習及交流,激勵創作者繼續前進,開創未來。新聞局長石靜文說,年輕人喜歡用影像思考,透過創作微電影,每個人都可以是很好的導演或編劇,而台中未來一定是全方位的影視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