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要聞

槍擊案將宣 被害者父親尋求降溫

佛格森市加派警力,嚴防民眾藉機滋事。(Getty Images)
佛格森市加派警力,嚴防民眾藉機滋事。(Getty Images)

【大紀元訊】大陪審團即將決定是否起訴在密蘇里州聖路易市郊區佛格森市槍殺手無寸鐵18歲非裔青少年布朗(Michael Brown)的白人警察,被害人父親22日尋求緩減緊張局勢。

據媒體報導,案發地居民以非裔占多數,當地局勢緊繃,促使總統歐巴馬出面呼籲冷靜。密州州長宣布緊急狀態,聯邦調查局(FBI)也增派100名人力。在歐巴馬發表談話前,布朗的父親和美國司法部長霍德也分別發表聲明,呼籲民眾保持和平。

白人警察威爾森(Darren Wilson)8月9日開槍射殺手無寸鐵的18歲少年布朗後,引發數週抗議,部分抗議活動轉趨暴力。

被害人父親老布朗與妻子卡爾22日在兒子遇害的社區分發感恩節火雞。他說:「我覺得自己必須做點事。」他身穿印有兒子照片的T恤,上面寫著「英年早逝」。他說:「這件事讓大家都不好過,大家都很痛苦,尤其是這個社區。我只不過覺得有做事的必要,所以就動手做了,確保大家好好過個感恩節。」

佛格森市人口2.1萬,居民多以黑人為主,警察和市政府卻多以白人為主。槍擊事件點燃當地種族對立的緊張態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