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寰宇搜奇

倫敦谷歌外神秘靜電場 使人「怒髮衝冠」

谷歌公司的倫敦總部外被發現存在很強的靜電場,能使頭髮直立。(谷歌地圖)
谷歌公司的倫敦總部外被發現存在很強的靜電場,能使頭髮直立。(谷歌地圖)
【記者陳俊村/編譯】有人最近發現,谷歌公司的倫敦總部外有很強的靜電場,能使頭髮直立,也能使人感受到電荷的存在。此事在社群媒體上引起熱烈討論。

在一段近日走紅的影片中,一名男子雷格蘭德(Simon Legrand)與朋友在谷歌倫敦總部外試驗這個靜電場對人的影響。當他走進靜電場時,他感受到額頭有很強的電存在,就像一道靜電束。儘管畫面很暗,但是在街燈的光線下,還是可以看到他的頭髮翹了起來。

隨著畫面轉向谷歌那棟建築物,拍攝用的手機劈啪作響。雷格蘭德表示,當時的靜電似乎變強,使手機發出劈啪聲,接著拍攝中斷,而他手持手機的朋友還被電了一下。

這個神秘現象在Reddit網站上成為網友談論的熱點,有不少人也聲稱在當地感受到靜電場。一名Reddit用戶稱,他有一次在當地感受到靜電場,但當他於凌晨2點再到相同地方時,那種靜電作用已經消失了。

另有人說,那種觸電的感覺不太好,他為了拍攝影片,又去了第二次,結果看到一名路人的頭髮變成了爆炸頭。

還有一名在鄰近地區工作的男子說,他以前也遇過頭髮直立的情況,但自從那次以後,他與同事都不受靜電影響了。

有一名Reddit用戶今年稍早首次在該網站披露這個奇怪的靜電場。他還寫道,自從經歷過這件怪事後,他就出現了牙痛和流鼻血的問題。

針對靜電場的問題,英國電力公司曾調查過該地區,但宣布當地是安全的。而谷歌公司則婉拒發表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