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寰宇搜奇

顯微鏡下的人類眼淚 酷似地球俯瞰圖

研究發現,在不同情緒下,流出的眼淚狀態大為不同。(影片擷圖)
研究發現,在不同情緒下,流出的眼淚狀態大為不同。(影片擷圖)

【大紀元訊】幾乎人人都流過眼淚,大多數人都會好奇,在顯微鏡下,人類的眼淚是甚麼樣?美國卡拉格‧克魯爾畫廊藝術家、攝影師羅斯-林恩‧費捨爾(Rose-Lynn Fisher )對此進行了專題研究,發現了令人驚異的結果。

費捨爾針對100種人類眼淚進行研究,發現在不同情緒下,流出的眼淚狀態大為不同。在顯微鏡下,有些眼淚的圖案竟然和地球俯瞰圖極其相似,眼淚中所有的水、蛋白質、礦物質、荷爾蒙、抗體和酶,形成了地球航拍圖上的河流、田野和建築。

費捨爾還嚐試採集和記錄三種典型的人類眼淚:最基本的眼淚,也就是潤滑眼睛的眼淚;反射性眼淚,也就是受到洋蔥等外界刺激後流出的眼淚;哭泣的眼淚,也就是與情緒相關的眼淚。她想知道喜悅的眼淚和悲傷的眼淚有甚麼不同?

費捨爾表示,「我並不是從科學家的角度來做這項工作,但我希望通過自己的視覺研究來提出問題。」

研究發現,在顯微鏡下,基本眼淚和反射性眼淚不一樣;高興時的眼淚和悲傷時也不同。

史密森藝術與科學學院的教授Joseph Stromberg表示,每種眼淚內含有油、抗體、酶等有機體和鹽水,情緒性的眼淚會充滿內啡肽在內的蛋白質賀爾蒙(內啡肽就是壓力大時會釋出的天然止痛藥)。但是,由於顯微鏡觀察時,環境等也會影響最終效果,所以風幹後和最初的眼淚會有些差異。

基本的眼淚。(影片擷圖)基本的眼淚。(影片擷圖)
紀念的眼淚。(影片擷圖)紀念的眼淚。(影片擷圖)
重逢的眼淚。(影片擷圖)重逢的眼淚。(影片擷圖)
高興時的眼淚。(影片擷圖)高興時的眼淚。(影片擷圖)
重新開始的眼淚。(影片擷圖)重新開始的眼淚。(影片擷圖)
放鬆的眼淚。(影片擷圖)放鬆的眼淚。(影片擷圖)
歡欣鼓舞的眼淚。(影片擷圖)歡欣鼓舞的眼淚。(影片擷圖)
悲傷的眼淚。(影片擷圖)悲傷的眼淚。(影片擷圖)
切洋蔥時流下的眼淚。(影片擷圖)切洋蔥時流下的眼淚。(影片擷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