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許舒翔挺李進勇 衝擊雲林選情

環科大校長許舒翔(左3),27日在故鄉台西海園力挺李進勇(左2)。(記者廖素貞/攝影)
環科大校長許舒翔(左3),27日在故鄉台西海園力挺李進勇(左2)。(記者廖素貞/攝影)

【記者廖素貞/雲林報導】選舉日倒數一天,深藍家族背景的環科大校長許舒翔,27日在故鄉台西海園舉行記者會表示,他很認同民進黨雲林縣長候選人李進勇的政見。

許舒翔是國民黨前立委許舒博的哥哥,父親許文志是前雲林縣縣長、國民黨核心幹部。許舒翔這次原以無黨籍參選,後顧及家族來自國民黨的壓力而退選,外界解讀為張家與許家兩地方派系整合成功,不料他在選前表態支持綠營,讓藍綠緊繃的選情充滿變數。

李進勇(右二)和許舒翔(右一)及現場支持者攜手繞「海螺」一圈。(記者廖素貞/攝影)李進勇(右二)和許舒翔(右一)及現場支持者攜手繞「海螺」一圈。(記者廖素貞/攝影)
許舒翔強調,身為台西子弟更關心沿海的發展,這次完全是他個人意願,父親也尊重他的選擇。對許舒翔不被家族包袱束縛,展現學者的良知及對家鄉的關懷,李進勇表示非常佩服。

候選人張麗善指出,許舒翔對雲林的關懷與期待,她都了解,尤其對台西、沿海鄉鎮的觀光發展,與她的政見不謀而合,未來她主政後,仍會邀請他擔任縣政顧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