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要聞

雨雪伴隨感恩節 美3千萬人出遊難

感恩節遇到惡劣天氣,許多美國民眾出旅受阻。(Getty Images)
感恩節遇到惡劣天氣,許多美國民眾出旅受阻。(Getty Images)

【記者柳芳/編譯】今年的感恩節(27日)美國天氣將重複去年,與風、雨、雪相伴,約3千萬美國人的出遊將受到影響,多個城市出現航班延誤和道路受阻的現象在所難免。

感恩節是一年中美國最繁忙的旅遊季。目前美國多家航空公司已表示,感恩節前後出遊的旅客可以免費修改航班預訂。預計27日出遊的美國人將達到4千萬人,創2007年以來人數最多的一年。受天氣影響,其中3千萬人的出遊將受影響。

航班取消和延誤

CNN 26日報導說,26日上午雨雪和大風天氣開始橫掃美國東海岸各城,東北地區的旅行者要做好航班延誤最高達6小時的準備。在一些大城市的機場,如華盛頓、費城、紐約和波士頓,由於雨雪天氣導致的航班延誤將最為嚴重,旅客可能不得不從早上等到晚間才能進入機艙,由此對其他航段和機場的影響也會出現。

為避免航班取消,遊客最好提前上網查看航班資訊或改變預訂。目前聯合航空、達美航空和美國航空等航空公司已表示,在感恩節前後出行者可以免費更改自己的航班預訂。

憂心斷電 不鼓勵出門

新罕布什爾州安全局發言人表示,除了糟糕的天氣,斷電是主要令他們擔憂的問題。新英格蘭地區官員提醒民眾,由於暴風雪將至,雖然感恩節和長週末出行令人渴望,如非必要還是留在家中更舒適,以免駕車在外遇到大塞車,被困車內幾個小時。

賓州官員也表示,公路上車子越少越安全。政府部門同樣勸告居民盡量留在家中過節。

中西部出行也受限

雖然雨雪天氣主要影響東部和北部地區,在中西部部分地區,包括明尼亞波利斯和芝加哥等地,少量降雪在27日也將抵達。

美國汽車協會(AAA)預計,在感恩節和週末的4千多萬出遊者中,有近90%的人將駕車出行。他們特別提醒司機在出行前,查看天氣預報和檢查胎壓和雨刷器是否正常。

AAA同時樂觀提到,由於近日油價下跌至每加侖2.85美元,比往年同期平均下降43美分,美國人駕車出行的費用將大大減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