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週一首波冷氣團報到 最低溫13度

今年入冬首個大陸冷氣團將在下週一報到,北部、東北部為主要降雨區。(中央社)
今年入冬首個大陸冷氣團將在下週一報到,北部、東北部為主要降雨區。(中央社)

【記者藍悅真/台北報導】要變天了,中央氣象局昨(27)日表示,第一個大陸冷氣團將會在下週一報到,北部、東北部迎風面為主要降雨區域,中南部也有機會降雨,下週二至週四因冷氣團南移,全台都有機會降雨。

氣象局表示,下週一開始變天,台北最冷14℃,北部最低溫下探到13℃、中部16℃、南部18℃,北部最高溫不會超過20℃,中部高溫維持在23~24℃,南部高溫則有27~28℃。

首波大陸冷氣團加上鋒面通過,還有菲律賓附近熱帶低氣壓充足的水氣,天氣將變得又溼又冷,下週二晚上至週三,合歡山、玉山等高山地區降雪機率最高。

週六、週日兩天全台為多雲到晴的天氣,只有山區有局部短暫雨,下週一才會轉變成溼冷的天氣,民眾要注意早晚溫差較大的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