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焦點

翻轉中台灣 蔡英文催年輕人投票

民進黨主席蔡英文(右3)下午到台中競選總部催票,她呼籲年輕人站出來,把握「翻轉中台灣」的機會,要從地方贏回台灣。(記者黃玉燕/攝影)
民進黨主席蔡英文(右3)下午到台中競選總部催票,她呼籲年輕人站出來,把握「翻轉中台灣」的機會,要從地方贏回台灣。(記者黃玉燕/攝影)

【記者黃玉燕/台中報導】太陽花學運效應持續影響半年後的2014台灣大選,民進黨主席蔡英文28日下午在台中召開「明天,你可以改變台灣」記者會催票,鎖定遊子返鄉投票。民進黨市長候選人林佳龍也拿出柯文哲的鼓勵書信,呼籲年輕人「要相信自己一票可以決定未來!改變台灣從首都開始,希望可以延展到『中台灣』,一起走向公義!」

大台中藍綠激戰,原中縣戰況更緊張,兩黨市長候選人持續選定山海屯區掃街拜票。林佳龍說,由於原縣區人口多、幅員廣大,合併後有邊緣化危機,最後幾天還是集中火力在山海屯區決勝負。

28日上午,林佳龍從海線沙鹿區出發,在立委蔡其昌陪同下坐上宣傳車,沿途向民眾拜票,支持者紛紛高舉雙手向車隊致意。林佳龍說,最後一天選在海線出發,表示對海線地區的重視,他允諾當選後,會解決原縣區邊緣化的問題。蔡其昌也指出,「海縣是選風最差、派系最大的地方,但幾年來一步一腳印,相信這次會有漂亮成績。」

主席蔡英文下午到台中競選總部催票,她呼籲年輕人站出來,把握「翻轉中台灣」的機會,要從地方贏回台灣,並再次砲轟日前鴻海郭台銘言論,是「用投資騙選票」的做法,她說,「要想到子孫未來,因為大老闆永遠只為自己的利益說話,不會替我們說話。」

選前最後一夜,林陣營主打「希望晚會」,在圓滿戶外劇場舉辦,估計破2萬名支持者。造勢晚會穿插表演,有別於傳統。活動由蘇貞昌打頭陣,蔡英文壓軸,晚會還安排神祕嘉賓,洪仲丘舅舅胡世和及姊姊洪慈庸站台,要催出最多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