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政治

首次會面 郝龍斌讚柯P「超越藍綠」

台北市長當選人柯文哲(左)2日到台北市政府和現任市長郝龍斌(右)談交接事宜,柯文哲表示,市政千頭萬緒,今天主要是建立管道和聯繫窗口。(中央社)
台北市長當選人柯文哲(左)2日到台北市政府和現任市長郝龍斌(右)談交接事宜,柯文哲表示,市政千頭萬緒,今天主要是建立管道和聯繫窗口。(中央社)
【記者林惟真/綜合報導】台北市長當選人柯文哲今天(12月2日)上午到台北市政府拜會現任市長郝龍斌,面談交接事宜。郝龍斌說,過去他就主張藍綠和解,他保證全力協助柯文哲上手市政。柯文哲也感謝郝先前的努力,強調好的政策會延續下去。

九合一選舉中,柯文哲以逾85萬的票數勝選台北市長,勝選當晚馬上召開市政會議,選後3天內已宣布2名副市長與衛生局、體育局2局長人選。

柯文哲2日上午首度與台北市長郝龍斌會面談交接事宜。郝龍斌表示邀柯文哲來市府,是希望市政順利交到柯文哲手裡。

郝龍斌肯定柯文哲的競選主軸是「超越藍綠」,並表示他過去也主張藍綠和解,只有透過彼此合作、互信,才能有更多的合作。

郝龍斌表示,保證全力協助柯文哲上手市政,他會把所有知道的事情全部移交給新市政團隊,讓新市長及新市政團隊了解所有事情的來龍去脈。

此外,郝龍斌已責成台北市副市長陳永仁組成交接工作小組,彙整出60項重大市政項目的背景、決策過程與未來方向,提供給未來的柯市府團隊參考。

柯文哲表示,郝龍斌11月30日有打電話給他,安排時間見面,雙方留下對口單位,準備交接事宜,他「會帶副市長去」,時間在今天上午11時。

柯文哲表示,市政千頭萬緒,今天主要是建立溝通管道和連繫窗口。他當面感謝郝龍斌先前的努力,並表示好的政策他會繼續延續,基於政策與人事的穩定性,初期不會有太大更動,副局長以下人事保持穩定。

柯文哲、郝龍斌今天上午在台北市政大樓11樓貴賓室舉行交接會議,雙方會面約1小時,未對外開放,但會議前後開放媒體採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