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嘉義市有氧空手道推展全民體適能運動

嘉義市松濤有氧空手道館總教練徐景富(左)在開幕式中由市府教育處體健科長施聰林(右)手中接下了嘉義市空手道發展協會理事長當選證書。(記者李擷瓔/攝影)
嘉義市松濤有氧空手道館總教練徐景富(左)在開幕式中由市府教育處體健科長施聰林(右)手中接下了嘉義市空手道發展協會理事長當選證書。(記者李擷瓔/攝影)

【李擷瓔/嘉義訊】103年嘉義市市長盃空手道錦標賽於昨(9)日在嘉義市北園國中活動中心二樓熱鬧舉行,來自嘉義市各大學國中小幼兒園等多個單位派出選手參賽,嘉義市松濤有氧空手道館總教練徐景富,在開幕式中由市府教育處體健科長施聰林手中接下了嘉義市空手道發展協會理事長當選證書。他表示,嘉義市成立空手道發展協會後,將使空手道的推展更順利。

徐景富表示,為響應體育署、嘉義市政府推展全民體適能運動,嘉義市松濤有氧空手道館承辦103年嘉義市市長盃空手道錦標賽,共39隊500多人參加,都是自願報名參加,看到由社會人士到5歲的幼兒都有人報名參加,感到相當欣慰。

嘉義市松濤有氧空手道館總教練徐景富當選嘉義市空手道發展協會理事長,協會會員致贈大型純玉作品。(記者李擷瓔/攝影)嘉義市松濤有氧空手道館總教練徐景富當選嘉義市空手道發展協會理事長,協會會員致贈大型純玉作品。(記者李擷瓔/攝影)
等待比賽的幼兒園小朋友,個個天真無邪,一心只想來參賽。(記者李擷瓔/攝影)等待比賽的幼兒園小朋友,個個天真無邪,一心只想來參賽。(記者李擷瓔/攝影)
適宜的體適能水準,可提昇國家競爭力、降低社會問題,松濤有氧空手道館為了回饋社會,因而協助推展全民體適能運動,盡一己棉薄之力。

徐景富表示,由於傳統的空手道太剛硬,沒有幾個人能定下心來學習,在民國92年自己開創了有氧空手道,適合各年齡層的人來學練,由音樂入手感動自己,啟發內在的潛能一練下來,人會得到心靈上的喜悅及幸福感,自信及自我能力隨之提昇。

徐景富表示,明年底前可實現適合老年人來學練的招式,雖然要配合音樂入手,又要簡單化,需花點時間,但是精采可期,敬請鄉親拭目以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