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養生 健康生活

戒不掉的糕餅 加 3味有助減重

 (Fotolia)
 (Fotolia)

文/謝雲婷
女性享用甜點,夾雜著安定情緒的微妙心理作用,明知吃多會發胖,卻很難完全戒掉。其實只要把核桃、肉桂、黑巧克力,添加進糕餅裡一起烘焙,適量食用就能兩全其美了。

核桃

核桃含有豐富的omega-3,食用後能擁有長時間的飽足感,可以防止過量的進食,對控制體重有助益。澳洲一項研究指出,一天吃8~10顆核桃可以減輕體重及體脂。

核桃還能降低胰島素的濃度,幫助控制脂肪在體內的儲存量。尤其核桃和麵包、餅乾混在一起烘焙,風味絕佳,是選購糕餅的首選。

肉桂

肉桂可以瓦解深層脂肪,降低膽固醇、三酸甘油酯,能夠減少因肥胖而發生心臟病的機率。肉桂粉可以延緩食物在胃排空的速度、維持飯後血糖的穩定,間接達到減重的功效。

肉桂風味的麵包在西方國家比較盛行,在亞洲不是每間麵包店都會製作販售,但是認真找也一定找得到有販售的店家,或者自製麵包糕點添加肉桂,為自己和家人體重把關。

黑巧克力

黑巧克力充滿豐富的單元不飽和脂肪酸以及纖維素,纖維素具有促進腸道蠕動,幫助胃腸消化的功能。

黑巧克力含咖啡因,有抑制食慾的作用,並能促進人體新陳代謝。適量攝入黑巧克力可製造飽腹感,有效控制食慾。

不過應該攝取含量超過70%的黑巧克力,才能避免攝取過多的糖分,免得過高的熱量壞了減肥大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