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家暴防治攝影比賽得獎作品 檜意森活村展出

透過青少年的眼睛告訴我們,反暴力不只是杜絕暴力,更重要的是營造安全感及幸福感,讓我們更有能量面對當下、實現夢想、改變未來。(嘉義市政府提供)
透過青少年的眼睛告訴我們,反暴力不只是杜絕暴力,更重要的是營造安全感及幸福感,讓我們更有能量面對當下、實現夢想、改變未來。(嘉義市政府提供)

【記者李擷瓔/嘉義報導】鼓勵青少年透過攝影,展現對反暴力的創意思考的「紫攝觀點」攝影比賽,14日於市政府由嘉義市副市長李錫津親自頒獎。本次比賽分團體及個人組計55件作品參賽,遴選前三名及13件佳作,並開放網路投票選出最佳人氣獎。得獎作品於檜意森活村T24館展出,展出時間至28日止。

李錫津引用胡適的「社會如何對待女人、小孩及狗,是文明的指標」表示,家庭雖是最親密的處所,但家庭暴力卻是社會的隱憂,即使《家庭暴力防治法》訂立,仍無法有效降低家暴事件。

	在無暴力的城市的角落,你希望看到什麼樣的風景?(嘉義市政府提供) 在無暴力的城市的角落,你希望看到什麼樣的風景?(嘉義市政府提供)

市政府社會處指出,為宣導家暴防治,特別將今(103)年定調為「紫玫瑰年」,以紫玫瑰花語「尊重」,倡導「人人都珍貴,你好我也好」的零暴力概念,並與長期深耕家庭暴力被害人保護工作的財團法人善牧社會福利基金會合作,舉辦攝影比賽及展覽。

獲個人組首獎的蕭富升剛從北園國中畢業,目前就讀嘉義高中一年級。國中歲月都在念書的他,暑假買了類單眼照相機,培養攝影興趣。他的作品《安心安全安樂》中,記錄了安養院工作人員餵食老人吃飯的畫面,靈感來自於去安養院探望阿嬤的一時之念,蕭富升說,這個畫面讓他聯想起嘉義市頻以高齡友善獲獎,是讓人放心居住的安心家園。

家住太保市、就讀東吳高職餐飲科的劉靜宜,其作品《寧靜的角落》拍攝自家附近屋簷上的貓咪剪影,呈現放慢腳步,就可發現周遭藏匿的寧靜構想,獲得網路票選第一。

社會處表示,為了宣傳本次活動,市政府與善牧基金會的社工群還自編自演10分鐘短劇,到嘉義市各國、高中推廣。◇ 

個人組首獎蕭富升剛從北園國中畢業,目前就讀嘉義高中一年級。拍攝安養院工作人員餵食老人吃飯畫面的得獎作品安心安全安樂。(嘉義市政府提供)個人組首獎蕭富升剛從北園國中畢業,目前就讀嘉義高中一年級。拍攝安養院工作人員餵食老人吃飯畫面的得獎作品安心安全安樂。(嘉義市政府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