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兩岸監督條例 毛揆:政院版不預設立場

針對多位立委盼撤回政院版兩岸監督條例草案,毛揆表示不預設立場。(中央社)
針對多位立委盼撤回政院版兩岸監督條例草案,毛揆表示不預設立場。(中央社)

【記者莊麗存/台北報導】面對多位立委指九合一選舉國民黨敗選主要因馬政府兩岸政策過於傾中,盼行政院撤回無法監督的兩岸監督條例草案。對此,行政院長毛治國15日表示,他不會對行政院版本草案預設立場,會與朝野溝通、協商,尋求共識,以推動兩岸監督條例做為兩岸互動的新起點,讓兩岸互動有依據。

民進黨立委尤美女、邱志偉、李俊邑及台聯立委賴振昌等人,都對政院版的兩岸監督條例草案提出質疑,認為馬政府過度傾中的兩岸政策,是導致國民黨敗選的主因之一,盼撤回無法監督的政院版兩岸監督條例草案。

毛治國表示,地方選舉結果展現新民意趨向,面對新民意,政府要深切檢討,今後推動爭議的政策,要與朝野立委、立法院充分溝通及協調,設法形成共識。兩岸相關議案會盼以兩岸監督條例草案當作重新起點,讓未來兩岸工作,行政部門在推動時有依據。

另外,香港雨傘運動15日繼旺角、金鐘占領區後,銅鑼灣也被清場;對於香港占中的看法,毛治國僅表示,會尊重香港人的民意表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