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焦點

滅頂案連營熄火 傳總統府有暗示 謝國樑批拿人手軟

立委謝國樑表示,「我相信總統府是有很大的包袱」,應該是政府在選舉的時候得到頂新的支持,確實看得出來「拿人手軟」。(記者陳柏州/攝影)
立委謝國樑表示,「我相信總統府是有很大的包袱」,應該是政府在選舉的時候得到頂新的支持,確實看得出來「拿人手軟」。(記者陳柏州/攝影)

【記者江禹嬋/台北報導】九合一選舉結束,連營總幹事、立委蔡正元神隱多日後,接受媒體專訪時爆出內幕,提到頂新案有黨中央介入,半拜託、半下令,要求連勝文只談食安,不要批評頂新魏家。立委謝國樑表示,「我相信總統府是有很大的包袱」,應該是政府在選舉的時候,得到頂新的支持,確實看得出來「拿人手軟」。

外傳國家安全會議祕書長金溥聰指示國民黨副祕書長林德瑞,致電連勝文陣營要求勿批評頂新魏家,金溥聰晚間發新聞稿澄清「絕無此事」。

在一片滅頂聲浪中,選後依舊發酵。週刊爆料,蔡正元直言:「下這指導棋的,不是馬英九或金溥聰還有誰?」謝國樑17日接受電台專訪時,主持人藉此提問,在選舉期間,謝國樑是否有接獲國民黨黨政高層不要「滅頂」電話一事?謝否認在選舉期接到相關電話,不過從政府處理頂新的狀況,的確是有包袱。

對於總統府的包袱為何?謝國樑說,這不難猜到,可能是政府在選舉的時候,頂新有一些支持,這也是人之常情,「但政府也沒有想到頂新是這麼壞透了的一個企業」。

他認為,如果真的有讓人家支持你的話,那你在後續的所謂「滅頂作為」也好,跟他切割也好,甚至在馬來西亞IOI房地產集團購買頂新的101股權這件事,都沒有看到那個澈底的態度,這也許是個指標,值得後續觀察。

謝國樑最後呼籲,國民黨或政府,「交情是過去的交情,並不曉得他對整體的台灣人民有這麼大的危害」,對頂新的態度要堅決跟澈底,過去是可以諒解的;他強調,重點是目前IOI買101,政府要很堅決擋下,要賣也要賣給國人,不應該賣給外國人。

專訪後媒體追問,到底所謂的包袱是什麼?謝國樑說,目前不曉得這個包袱來源是什麼,是否為政治獻金他並不知道,但是就算有,以後也不可以有包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