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冬至十大湯圓 雙連O仔湯蟬聯冠軍

十大湯圓排行榜。(蕃薯藤提供)
十大湯圓排行榜。(蕃薯藤提供)

【記者鄭宜芬/台北報導】12月22日為冬至佳節,古人有詩云:「家家搗米做湯圓,知是明朝冬至天。」蕃薯藤網站舉辦「全台十大湯圓」票選活動,吸引近8萬人次投票,消費者青睞具有口碑的老店,「雙連O仔湯」連續兩年蟬聯冠軍寶座,燒麻薯與各式餡料的湯品讓人吃了暖在心。

2014年湯圓票選第1名由台北60年老店「雙連O仔湯」蟬聯;第2名是曾獲選為校園冠軍美食的「台一牛奶大王」;第3名則是連續3年進榜的70年老店「三六圓仔湯」。

相比這3年來的湯圓評比,今年的「蔡家湯圓」、「鹽埕李家湯圓」及「欣欣商號」則屬異軍突起的湯圓名店,但仍有許多店家連續3年穩坐十大湯圓評比,即使名次稍有起伏,但仍擄獲消費者的心。

此外,市售包餡湯圓雖然香甜軟Q,但1顆就有熱量80大卡;10顆傳統紅白小湯圓的熱量也近70大卡,營養師建議不要攝取過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