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中國 政治

陸上將出書 影射軍方貪腐淫亂

已退休的中共上將曾出版紀實性小說,披露中共軍方高層的貪腐淫亂內幕。(AFP)
已退休的中共上將曾出版紀實性小說,披露中共軍方高層的貪腐淫亂內幕。(AFP)

【記者莊正明/報導】近期中共軍方高級將領相繼落馬,軍隊反腐成為又一注目焦點。日前網路重新提起已退休的中共上將、原副總參謀長張黎曾出版紀實性小說,披露中共軍方高層的貪腐淫亂內幕。

張黎曾於2013年8月出版言實小說《魂牽夢圓:老兵筆下的新中國故事》,該書出版後不久就被官媒《中青報》評價為紀實文學、史誌作品。有網帖稱這是一部足以掀起又一場「軍界官場地震」的小說。

書中第31章《新春乍暖多蠹蟲》,披露了中共軍方高層貪腐淫亂的實際運作模式,集中揭露了兩起重大案件:多名高級將領長期包養軍校畢業女學員的「天堂渡假村事件」,與將領利用職權非法獲利的「橡山別墅工程」、「海南山雅冬休工程」。

中國網路及海外媒體普遍認為,所謂的「天堂渡假村事件」為2004年發生的「蟹島集體嫖宿事件」,「橡山別墅工程」、「海南山雅冬休工程」分別為「香山四王府別墅工程」、「南海三亞軍工冬休工程」。

張黎是山東青州人,歷經5屆總參謀長,小說的內容也被認為可能暗藏張黎本人的軍旅生涯,並隱射張黎在長期任職總參及執掌總參紀檢委期間所發生的軍隊高層醜聞。近期多家媒體報導稱,郭伯雄或成為徐才厚之後落馬的軍中另一隻「大老虎」。張黎的披露顯示「大老虎」或不止郭一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