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體壇風雲

NBA/綠衫軍當家控衛朗多加盟小牛

賽爾蒂克當家控衛朗多。(Getty Images)
賽爾蒂克當家控衛朗多。(Getty Images)

【記者蔡宜霖/綜合報導】昨(19)日波士頓賽爾蒂克與達拉斯小牛達成一項大交易,當家控衛朗多(Rajon Rondo)被交易到小牛隊,這位過去幾年離隊傳聞不斷的明星控衛終於與綠衫軍正式分手。

賽爾蒂克隊將朗多與前鋒鮑威爾(Dwight Powell)交易到小牛,並從小牛換來尼爾森(Jameer Nelson)、萊特(Brandan Wright)、克勞德(Jae Crowder)、2015年的首輪選秀權和2016年的2輪選秀權,以及價值1,290萬美元的交易豁免。

28歲的朗多本季繳出場均8.3分、10.8次助攻及7.5個籃板的成績,小牛隊的帕森斯(Chandler Parsons)對於他的到來感到興奮:「能夠獲得像朗多這樣的球員,真的很難以置信。他這種能力的控球後衛不是每天都可以得到的。」

朗多將與「德國坦克」諾維茨基(Dirk Nowitzki)、艾利斯(Monta Ellis)、帕森斯和「拳王」錢德勒(Tyson Chandler)組成豪華先發陣容,爭冠籌碼大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