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小椅子大視野 世界兒童椅特展

黃大魚兒童劇團演出 小駝背。(記者謝月琴/攝影)
黃大魚兒童劇團演出 小駝背。(記者謝月琴/攝影)

【記者謝月琴/宜蘭報導】台灣第一場完整的兒童椅展「世界兒童椅與宜蘭椅特展——小椅子大視野」於羅東文化工場熱鬧開展,展期至2015年3月15日!日本「工學院大學」建築學系教授鈴木敏彥也帶來兩件作品,並為許多作品做解說。開展活動並邀請黃大魚兒童劇團演出小說家黃春明的劇作《小駝背》,透過兒童劇演出,闡述黃春明筆下的「兒童椅」。

傳統家具。(記者謝月琴/攝影)傳統家具。(記者謝月琴/攝影)
雅憩迷你凳。(記者謝月琴/攝影)雅憩迷你凳。(記者謝月琴/攝影)
展出近90件兒童椅,除了集結兩屆宜蘭椅競賽優秀作品外,有著名的Eames大象椅,及來自丹麥、瑞典、日本、德國、荷蘭、美國、台灣等經典作品,還有設計師父母親手為孩子打造的兒童椅。

宜蘭文化局長林秋芳表示,宜蘭椅以兒童椅為核心,希望有機會讓宜蘭文創被看見!宜蘭辦事情很不一樣,一般的展覽大部分是辦完展覽就完事了,但宜蘭卻是負責到底,包括拍紀錄片、專輯、將優秀作品送往國際博覽會參展,希望文創作品被看見,甚或量產。

「幸福,從一張兒童椅出發。」這場台灣首次針對兒童主題策劃的椅展,讓來自世界各地的兒童椅來場跨地域、跨時空的對話。歡迎有興趣的民眾與小朋友一同到天空藝廊來場兒童椅的奇幻冒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