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嘉義國際管樂節 天國樂團奏幸福樂音

第23屆嘉義市國際管樂節開幕典禮,美麗的空拍。(嘉義市政府提供)
第23屆嘉義市國際管樂節開幕典禮,美麗的空拍。(嘉義市政府提供)

【記者李擷瓔/嘉義報導】第23屆嘉義市國際管樂節於20日下午熱鬧舉辦踩街嘉年華,包括台灣天國樂團在內,總計43支國內外管樂團參與,吸引逾10萬名民眾觀賞。

嘉義市國際管樂節是全國舉辦最久的城市節慶文化活動,入選了「台灣觀光年曆」。嘉義市不僅從南方小城蛻變成管樂城市,更將管樂在地化、國際化,並且邀請國內外知名團隊,成功主辦了「2011世界管樂年會」、「2013亞洲雙簧年會」,打造出一場又一場的管樂盛宴。

	(左起)前市長張文英、前市長現任監察院長張博雅、現任市長黃敏惠等人在中央噴水池舞台參加第23屆嘉義市國際管樂節開幕典禮。(記者李擷瓔/攝影) (左起)前市長張文英、前市長現任監察院長張博雅、現任市長黃敏惠等人在中央噴水池舞台參加第23屆嘉義市國際管樂節開幕典禮。(記者李擷瓔/攝影)
踩街隊伍由中央噴水池出發,蜿蜒數公里的壯觀隊伍,沿途散播溫暖、幸福的樂音,洋溢出青春與活力,讓現場民眾、貴賓及媒體讚歎連連。由台灣天國樂團所吹奏的一曲曲清麗的樂章,使人感受到積極向上、朝氣蓬勃的生命力。

隊伍抵達嘉義市立體育館,並於晚間5時30分登場大型晚會及變換隊形演出,由12支國內外樂團千人合奏《KANO》電影主題曲《爆發的黑土》,震撼全場。

天國樂團成員林先生表示,台灣天國樂團是由法輪功學員成立,參加嘉義市國際管樂節,是希望將法輪大法「真、善、忍」的美好訊息帶給大家。◇

	台灣天國樂團參加嘉義市國際管樂節,是將法輪大法「真、善、忍」的美好訊息帶給大家。(記者李擷瓔/攝影) 台灣天國樂團參加嘉義市國際管樂節,是將法輪大法「真、善、忍」的美好訊息帶給大家。(記者李擷瓔/攝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