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鄭文燦:明年編4億警勤津貼

桃園市長當選人鄭文燦(右)支持黎文明留任桃園市警察局長。(記者徐乃義/攝影)
桃園市長當選人鄭文燦(右)支持黎文明留任桃園市警察局長。(記者徐乃義/攝影)

【記者徐乃義/桃園報導】桃園市長當選人鄭文燦21日早上拜會桃園縣警察局,他表示,人民與警察雖有角色不同,但新時代的警察,要讓員警執勤有尊嚴,警察的專業自主性工作,一個進步的社會應該支持,這一切,就從桃園做起。

鄭文燦會後表示3點結論:第一、將編列明年度勤務繁忙津貼預算4億元;第二、支持黎文明局長擔任第一屆桃園市警察局長;第三、新市長12月25日上任後,隔天將走訪全桃園10個分局,為基層員警打氣。

桃園升格為直轄市,但是警勤比過大,警力不足,基層超勤狀況嚴重,明年度勤務繁忙津貼4億多元,鄭文燦將編列預算,維護警察權益。

鄭文燦說,他日前與警政署長王卓鈞會面,兩人的口袋名單都是同一人,桃園升格為直轄市,首任警察局長必須對在地有深刻了解,他支持黎文明擔任桃園市警察局長。鄭文燦也希望,提升義警、民防、義交及守望相助巡守隊的福利,結合更大的民間力量,讓桃園治安更好。像是旅遊預算,一年才一次,編列1千元,只能一日遊,如果提高到1,600元,可以辦兩日遊,這也是支持和鼓勵。

鄭文燦強調,在民主國家中,人民與警察雖有角色不同,但警察應該站在人民這一邊,執勤要有彈性,也要守住法律的底線,我們應該給警察力量、資源,讓警政勤務更行動化、效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