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新品種 英培育出黑白番茄樹

英國園藝家培育出一種黑白番茄植株,可結出黑、白兩種顏色的番茄。(取自Suttons Seeds網站)
英國園藝家培育出一種黑白番茄植株,可結出黑、白兩種顏色的番茄。(取自Suttons Seeds網站)

【記者陳俊村/編譯】市面上的番茄大部分是紅色的,但英國園藝家培育出一種黑白番茄植株,可結出黑、白兩種顏色的番茄。此新品種番茄樹目前已在英國上市,每3棵售價為12.99英鎊(約新台幣654元)。

這種黑白番茄樹是由德文郡(Devon)的農產供應商「蘇頓斯種子」(Suttons Seeds)的番茄專家培育而成,去年先成功培育出世界上第一棵黑番茄植株「青玫瑰」(Indigo Rose),今年再將其與另一種乳白色的櫻桃番茄嫁接,結果就誕生了能同時結黑、白果實的番茄樹。該公司發言人聲稱:「我們保證這種番茄會令你的親友和鄰居感到驚訝。」

與紅番茄相比,黑番茄更具營養價值,很適合烘烤或做沙拉;而白番茄通常比較大顆,其味道更甜、更有果實味。

黑白番茄植株最適合在5月種植,並在7月至10月間收成。生長過程中,果實一開始和普通番茄一樣呈綠色,但經過陽光照射後,就會變成黑色而不是紅色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