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將惜福化祝福 中原大學募集二手物

「大禮物」是一層樓高的禮物造型小屋,學生在禮物屋受理師生捐贈二手物品。(記者徐乃義/攝影)
「大禮物」是一層樓高的禮物造型小屋,學生在禮物屋受理師生捐贈二手物品。(記者徐乃義/攝影)

【記者徐乃義/桃園報導】中原大學鐘塔草坪正中央,突然搭起一座一層樓高的禮物造型小屋,引起路過師生好奇。原來是學生會發起募集二手物資活動,呼籲捐出用不到的物品,統一整理分類後再捐贈給慈善團體,將惜福轉化成祝福,讓弱勢族群在歲末年終收到這些小禮物,能感受到過節的溫暖。

中原大學學生會副會長郭沛妤表示,聖誕節除了舞會派對或演唱會,應該也可以有不一樣的慶祝方式,因此今年特別結合禮物交換、文創暨環保市集、公益3個概念,舉辦「聖誕聯歡三重奏」活動。二手物品的禮物及活動收入將全數捐給慈善機構,希望大家一起關懷並且幫助弱勢族群。

「大禮物」長寬高各約5公尺的立方體,鋁鋼桁架搭成,覆上塑膠帆布材質,外觀看起來就像是紅色包裝紙點綴白色圓點的大禮物,還有金黃色的緞帶,相當有聖誕節的氣氛。學生在禮物屋受理師生捐贈二手物品,在活動結束後,再將募集物品分類,分送給不同慈善機構,讓物品真正送到合用且需要的慈善團體手中,做為愛心禮物。

「聖誕聯歡三重奏」分為「愛的分享禮物」、「碰碰人競賽」、「多樣市集」3項活動,將於12月25日聖誕節當天在中原大學鐘塔草坪舉行,雨天則改至體育館。碰碰人遊戲參加者需穿上特別防護的球型道具服,再彼此衝撃碰撞,推倒對方。多樣市集規劃文創小物、手工小飾品、二手商品、手工餅乾美食等10個攤位。碰碰人競賽報名費用每人150元,與市集擺攤的所有收入都將一併捐給慈善團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