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中國 政治

「用情婦養情婦」 共官荒淫超外界想像

中國江西省萍鄉市前市委書記陳衛民日前遭調查,其「以情婦養情婦」的行徑也被曝光。(網路圖片)
中國江西省萍鄉市前市委書記陳衛民日前遭調查,其「以情婦養情婦」的行徑也被曝光。(網路圖片)

【記者李淨/報導】中國大陸江西省貪腐窩案刷新了民眾對中共官員極度墮落的想像。據報導,近期被查的萍鄉市委書記陳衛民,全盤供出與多名情婦之間有權色交易,並形成了「以情婦養情婦」的貪腐模式。而升任省部級官員的陳安眾入獄後供出了「許多女官員的名字」等罪行,陳因「五毒俱全」而出名。消息指出,陳安眾是江派二號人物曾慶紅心腹、前江西省委書記蘇榮的部下。

今年9月,時任中共萍鄉市委書記陳衛民涉嫌「嚴重違紀違法」被當局帶走調查。同月,早已落馬的江西省中共人大前副主任、萍鄉市委前書記陳安眾,涉嫌受賄罪被捕。

除了陳安眾、陳衛民外,在過去的一年半時間裏,萍鄉市還有副市長、政協主席等多名主要官員落馬。另外當地多名企業家也相繼被查。萍鄉官場持續震盪令當地官員人人自危。

大陸媒體23日引述消息人士說法,指陳衛民被查後,僅2天就供出所有事情。據接近當地官方的人士透露,陳衛民說出了與多位情婦間,有權色與權錢交易。他既有長期固定包養的情婦,也有以掮客身分存在的情婦,並形成了「以情婦養情婦」的貪腐模式。作為掮客的情婦,事先與陳衛民約定分成條件,後進行權色交易,幫老闆們換取項目,收取佣金或提成,再按約定比例分給陳衛民。陳衛民再用這些錢去包養年輕的女孩子。

無惡不作 贛高官遭封「五毒書記」

在萍鄉歷任市委書記中,還有比陳衛民更腐敗的,即為之前落馬的陳安眾,其擔任萍鄉市委書記後,出任中共江西省政協副主席、省政法委副書記、省人大副主任等職。

今年9月,陳安眾被當局抓捕,據知情人士向《中國經濟週刊》透露,陳安眾在監獄裡坦白了他的所有罪行,供出了一連串女官員的名字。

消息人士稱,與陳安眾保持不正當男女關係的女人「多到數不過來」。陳的一位下屬形容他是典型的「花花公子」,「大吃大喝大玩,不曉得吃掉公家多少錢」。在整個江西官場,陳安眾因「煙、酒、嫖、賭、毒」五毒俱全而出名。

陳安眾在萍鄉市主政長達5年,在任市委書記期間甚至把賓館作為辦公場所,花天酒地、鶯歌燕舞。 萍鄉官場流傳諷刺陳安眾的段子「一米八的個子、一百八十斤的體重、一斤八兩的酒量,(喜歡)十八歲的姑娘。」

據外界報導,陳安眾是江派二號人物曾慶紅心腹、前江西省委書記蘇榮的部下。在蘇榮任內,儘管陳安眾「五毒俱全」在當地出了名,但還是仕途官運亨通 。

江西是中共前國家副主席曾慶紅的老家,多年來,曾慶紅對江西高層的任命均有影響力。曾慶紅目前正被當局圍剿,其家人醜聞密集曝光;其跟班不斷落馬;江西官場不斷傳出官員落馬消息。今年6月,江派副國級官員、中共政協副主席蘇榮落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