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消費情報

透氣安全掀床 省空間 顧健康

六大特色,讓日興木業行的透氣安全掀床有保障。(日興木業行提供)
六大特色,讓日興木業行的透氣安全掀床有保障。(日興木業行提供)

文/楊容甄
快要過新年了,是否準備添購床具?安全、省空間的掀床近年來廣受都會朋友喜愛。什麼樣的掀床安全耐用,又有益健康?讓專家來告訴你。已有30多年床架製造經驗的日興木業行,在「透氣安全掀床」的領域上有獨到的技術與見解。廠長張世祥說,挑掀床要注意:氣壓架、床板功能、安全結構,以及所使用的板材。

氣壓棒需配合床墊重量

掀床搭配輕床墊,配低磅數氣壓棒。若誤配重磅數,打開掀床時可能會彈力過猛,速度太快;也會造成掀床壓不下來。重床墊,配高磅數氣壓棒。若誤配低磅數,則會導致開啟不易,撐不住床墊,或下壓太快,造成危險。

氣壓架是掀床的重心,選擇優良廠商製造的產品,能保障掀床穩定度與售後服務。建議5*6.2 後掀床搭配一般床墊,使用290 到330 磅氣壓棒。

床板透氣好健康

床板透氣不僅讓儲物空間保持空氣流通,日興木業行廠務唐棋峰說,透氣的主要目的是為了床墊效能與健康。「人體睡覺時會流汗,這些物質被床墊吸收,如果透氣不佳,會容易滋生細菌。人體睡在床墊上,下方的透氣床板成為最佳的透氣口,有益床墊和健康。」
日興木業行透氣安全掀床有良好的安全結構,堅固、耐用、兼具美觀。(日興木業行提供)日興木業行透氣安全掀床有良好的安全結構,堅固、耐用、兼具美觀。(日興木業行提供)

安全結構

掀床安全結構是輔助氣壓棒的重要部件,安全結構應該操作簡單、故障率低、設置的位置能真正支撐床的重量。最好具備提醒更換氣壓棒的功能。

低甲醛板材友善人體

低甲醛板材大致可分成F1~F3 三個等級,張廠長表示目前多數掀床使用F3 板材。但F3 板材有A、B 級之分,A 級板材密實、無孔洞,用釘子固定時不會有空洞感,床架相對較堅固耐用。

掀床的保養

掀床正常使用下,壞掉機率不高,但氣壓棒是消耗品。張廠長建議,每個月把床掀開2、3 次,「氣壓棒打開過程中,軸心有潤滑的動作,油封就不容易壞,可延長使用年限。」此外,應該從床尾正中央打開與下壓,兩邊的油壓棒受力才會平均。

日興木業行透氣安全掀床

在透氣安全掀床領域居龍頭地位的日興木業行,其透氣安全掀床有三大保證:專利透氣排骨設計、專利安全桿、以及2 千萬產品責任險。目前很多床墊使用獨立筒(約5.5cm),市售一些排骨架的間距過寬,無法支撐所有獨立筒,影響床墊壽命。日興透氣安全掀床的透氣槽寬度約2.7cm,能有效支撐每個獨立筒。此外,床箱四個角落均有透氣網,讓儲物空間空氣流通。

獨創的安全桿設計。日興木業的安全桿操作簡單易懂,沒有複雜的結構,不需維修或更換耗材,設在床尾中間與兩邊的氣壓棒形成一個三角頂。此外,它是市售產品中唯一有提醒功能,床板未完全升起時無法立起,床板完全撐起後與前端保持一段距離,如床板有緩緩下壓的情況,可推斷油壓桿已經失壓,應予更換。

除了製造高品質的床架,日興更為本產品投保,保障消費者的權益。◇

日興木業行

網址:http://hsin.tpcnice.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