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品味生活

住好屋有技巧 修繕保養4要點

 (123RF)
 (123RF)

【大紀元訊】擁有一棟好房子,替家人和未來上了保障,但屋況的好壞取決於保養是否得宜。

擁有超過10年裝修經驗的大衛裝修公司(DSA Construction),將與讀者分享房子保養修繕的要點。

在美國,一棟房子一般可以住上至少50年,如果保養得當,可以保持更久,如果隨意、不去理會,幾十年可能就毀掉,變成一棟人見人嫌的破房子。我們當然不希望自己的資產變成一堆垃圾,平時小心保養可以將房子增值,不但住得開心,賣房時也可以賣到一個好價錢。

大衛裝修負責人大衛表示,現在比較流行作的修繕部分包括:

1地板:

可以將舊地毯改造一下,依照屋主的預算來做,其實有很多選擇。像換成實木地板、複合地板、地磚等,馬上可以把房子的感覺煥然一新。

2浴室:

浴室常年比較潮溼,容易造成發霉、物件脫落、翹起、脫漆、鏡子邊緣發黑等,都會讓人感覺浴室很陰森、不舒服。除了把浴室損壞的物件修理外,還建議換一盞溫暖明亮的燈。

壁紙是屬於比較老式的裝潢,也容易讓人感覺陳舊,建議換成油漆。如果打算賣房子而預算夠的話,把整個浴室打掉重建,那倒是一個非常合算的投資,一個新穎的浴室馬上讓屋子價格攀升。

3廚房:

中國人煮飯炒菜的方式讓大部分的廚房和櫥櫃有黃黃的油漬。如果花一點錢把牆壁油漆,將老舊的櫥櫃換掉,並且更換大理石廚房檯面,這個新廚房可以為這個房子大大加分。如果預算不夠,可以考慮將油膩、老舊櫥櫃作一些打磨及重新油漆,也可以很漂亮。

4、室內外油漆:

一棟房子不論賣與不賣,最好每隔5~10年要油漆一次,這樣不但把脫漆的部分刮除,刷上新油漆可以保護房子的表面狀態,明亮整間屋子,也算是小投資大回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