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焦點

7成2高人氣連任 洪國浩再造草屯風華

草屯鎮長洪國浩在就職演說中期許未來4年要讓草屯風華再現。(記者林萌騫/攝影)
草屯鎮長洪國浩在就職演說中期許未來4年要讓草屯風華再現。(記者林萌騫/攝影)

【記者林萌騫/南投報導】以72.63%高人氣連任的草屯鎮長洪國浩25日於該鎮青少年活動中心宣誓就職,他表示,前4年已完成健全財政的工作,財政缺口已完全弭平,未來4年在財政健全的基礎上,將更努力於建設及社會福利,並打造南投縣最大的植物公園,讓草屯風華再現。

代表縣政府主持草屯鎮長宣誓就職典禮的縣府財政處長許玉鈴表示,洪國浩於上個任期開源節流的努力及成效令人佩服,是13鄉鎮健全財政的模範生,從民國99年度決算赤字1億6,417萬元,到102年度決算時,不但赤字完全弭平,而且還有盈餘4,746萬元;負債也從1億4,150萬元大減到只剩900萬元。

洪國浩在就職演說中指出,在財政寬裕下,新年度敬老金的提高預算已完成編列,同時也要加強食物銀行對弱勢的照顧,而將禁葬30年的公墓打造成南投縣,甚至是中部最大的植物公園,供民眾休憩、運動,將是未來4年的重大工程。

此外,市區人行步道已完成六、七成,未來將繼續建設,讓民眾的行走更方便、安全;在觀光動線方面,將鎮內豐富的生態景點串聯生態廊道,吸引遊客進來休憩,也是要積極推動的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