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焦點

嘉縣議會 張明達當選議長

嘉義縣議會第18屆議員宣誓就職典禮,25日上午在議會大廳舉行,37位議員全員到齊宣誓就職。(記者蔡上海/攝影)
嘉義縣議會第18屆議員宣誓就職典禮,25日上午在議會大廳舉行,37位議員全員到齊宣誓就職。(記者蔡上海/攝影)

【記者蔡上海/嘉義報導】嘉義縣議會第18屆議員25日上午宣誓就職,隨即舉行議長、副議長選舉,由民進黨籍張明達、陳怡岳分別當選議長、副議長,過程平和、順利;張明達更以35票高票當選,可謂眾望所歸。

嘉義縣議會第18屆議員宣誓就職典禮暨議長、副議長選舉,25日上午在議會大廳舉行,37位議員全員到齊宣誓就職,隨即舉行議長、副議長選舉,選舉結果張明達以35票當選議長;在副議長選舉中,陳怡岳獲得27票、無黨籍的董國誠獲得10票,由陳怡岳當選。整個過程平和、順利,氣氛喜悅溫馨。民進黨籍縣長張花冠、立委陳明文,在選舉結果出爐後,特地到場向張明達、陳怡岳道賀。

嘉義縣議員總席次有37席,本屆民進黨當選18席、國民黨9席,另有10席為無黨籍,由於張明達從政多年,因廣結善緣,與泛藍議員多保持良好互動,這次從代理議長扶正,幾乎獲得全部議員支持,可謂不分藍、綠,眾望所歸。

張明達表示,未來除了與副議長陳怡岳,以及其他議員一起扮演好為民喉舌、監督縣政的角色之外,也會和縣長張花冠共同為縣民福祉而努力,同時將嘉義縣觀光行銷到全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