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不准愛同會出手傷法輪功成員 柯文哲:再出事信義分局長換人

台北市長柯文哲。(記者陳柏州/攝影)
台北市長柯文哲。(記者陳柏州/攝影)

【記者徐翠玲/綜合報導】台北市長柯文哲25日從前任市長郝龍斌手上接收印信,新官上任立即放兩把火,一把要求信義分局長李德威管好愛國同心會,一把拆除忠孝西路公車專用道。柯文哲到議會見證正副議長投票結果,對陪同前往的李德威說:「如果再有法輪功的人被打傷,我就把你換掉。」柯文哲事後受訪時表示,人民有其權利義務,對就對、錯就錯,不光是台北,要讓台灣建立公民的社會,一切必須依法行事。

針對愛國同心會在台北101大樓前毆打法輪功學員,李德威表示,已規劃勤務,1制服、1便衣警力每天下午3~8時在101前警戒,只要愛國同心會到場就會將雙方隔開,避免衝突。

張錦華:樂見新市政團隊重視

「我們支持警察維護合理言論自由,法治、和平表達意見自由。」新任台灣法輪大法學會理事長張錦華說,有人在101打人就是干預自由,政府應該依法行政,樂見新市政團隊能夠重視和平言論的表達,尤其法輪功學員在該處是為了表達人權案件,是自由社會中非常有意義的活動,不只自己享有自由,也關注沒有自由的地方。

張錦華指出,法輪功學員在101關注中共器官活摘等問題,這是關係到嚴重危害倫理、危害人的自由、健康與生命議題;台灣作為自由國家,關注這種人權議題,是國家非常可貴的表現。她期許新分局長能依法執行,真正維護人們的言論自由,同時提醒,團體或個人使用暴力,會被自由社會民眾所唾棄。

新任台北市長柯文哲表示,如果法輪功學員再遭襲擊,就要換掉信義分局長。(記者陳柏州/攝影)新任台北市長柯文哲表示,如果法輪功學員再遭襲擊,就要換掉信義分局長。(記者陳柏州/攝影)

愛國同心會長期擾民

愛國同心會長期在101使用暴力攻擊法輪功學員與路人、高分貝叫囂或播放音樂擾民,甚至揮舞五星旗宣揚共產主義,其惡行惡狀被PO上網廣為流傳,柯文哲選前上「PTT鄉民有約」,網友連署最高票問題就是「若當上市長怎麼處理愛國同心會」。網路名人「宅神」朱學恒舉辦2014年度「惡人票選活動」,愛國同心會截至目前為止排行第14名,最終結果將於今(26)日公布。

愛國同心會成員多次遭判刑,會長周慶峻曾因毆打中國異議作家曹長青被判處刑事拘役20天,又以暴力攻擊法輪功學員,周慶峻及會員張金德、王美敦、張秀葉、丘廈新被處有期徒刑2個月。

中華大學行政管理學系助理教授曾建元指出,愛國同心會的「國」可能是中華人民共和國,他們認為台灣是中國一部分,所以不避諱高舉五星旗,透過這種行動對中共示好,向中共靠攏。成大政治學系教授梁文韜則說,愛國同心會在台北101引起注意,是要爭取陸客認同。

忠孝西路公車專用道26日晚上10時開始執行站台拆除,27日鋪上瀝青、完成標線劃設,預計27日上午6時恢復通車。(記者陳柏州/攝影)忠孝西路公車專用道26日晚上10時開始執行站台拆除,27日鋪上瀝青、完成標線劃設,預計27日上午6時恢復通車。(記者陳柏州/攝影)

躺8年 忠孝西路公車專用道開拆

忠孝西路公車專用道24日拍板拆除,副市長林欽榮25日下午召開跨局處會議,確定25日晚上11時進場,先進行號誌、路燈等設施遷移及準備工作,26日晚上10時開始,利用一個晚上執行站台拆除,27日把挖除掉的站台鋪上瀝青、完成標線劃設,上午6時恢復通車。

 

台北市政府信義分局長李德威。(取自台北市政府網站)台北市政府信義分局長李德威。(取自台北市政府網站)

 

信義分局長小檔案

李德威,畢業於中央警官學校行政系48期,歷任台北市政府警察局之大安分局督察員、交通警察大隊第一組組長、交通警察大隊勤指中心主任、公共關係室祕書、交通警察大隊副大隊長、北投分局副分局長、公共關係室主任、士林分局分局長,現任台北市政府警察局信義分局長。(記者許蒔/整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