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養生 健康生活

【東方元素的力量】

范博士:使命是救人!友惠生技的故事(三)

年近70歲、身體健康卻為血糖過高所苦的友惠生技董事長范忠昭博士說道,只要血液乾淨、血管暢通,細胞和身體就會健康。(友惠生技提供)
年近70歲、身體健康卻為血糖過高所苦的友惠生技董事長范忠昭博士說道,只要血液乾淨、血管暢通,細胞和身體就會健康。(友惠生技提供)
文/蕭軒
「我的血糖過高,每3個月要到醫院拿藥、抽血檢查。」年近70歲、身體健康卻為血糖過高所苦的友惠生技董事長范忠昭博士說道。

「幾乎每個大醫院的新陳代謝科早上就掛號100多號,醫生要看到下午2~3點。很多老人都因為糖尿病截肢、失明、心肌梗塞,很可憐。」范博士語重心長說,但是只要血液乾淨、血管暢通,細胞和身體就會健康。

控制糖尿︱友惠生技真救人


留學日本、德國及美國的范忠昭博士,個性務實、嚴謹且樂於助人,感念年輕時就出國進修及創業歷練,范秉持取之於社會、用之於社會的態度,盼有朝一日作出貢獻,回饋台灣社會。

對糖尿病有使命感的范博士,於2012年成立專門研究降三高(尤其糖尿病控制)的友惠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范博士與好友台大生化吳博士研論糖尿病解決之道,並延攬生化、醫藥等領域專家,成立友惠生技研究團隊。成員包括主攻藥物及生化的台大生化結構學博士陳蕙如、學貫中西醫的北醫藥學博士林友鈞,以及專門研究幹細胞遺傳的陽明細胞學博士陳宇阡。

從全方位的專業角度研究,友惠生技團隊不斷開發糖尿病保健食品及醫療器材。范博士強調,成立友惠生技是為救人,不必張揚,但產品一定要做好。期待使用中草藥複方產品和精密儀器,幫助人們遠離糖尿病所帶來的困擾。

杜絕感染︱免除截肢無知覺

糖尿病最恐怖、最危險的併發症,是神經系統破壞、末梢神經失去痛覺,無法察覺受傷。「以前測血糖要『滴血檢測』,很多老人刺得滿手都是洞!細菌感染蜂窩性組織炎,最後整隻手截肢。」范博士語重心長表示。

為降低截肢風險,范博士與團隊正在研發非侵入式血糖檢測感應儀(Non-invasive Glucose Tester),準確測量餐前餐後的血糖指數。「以後不必刺一針,醫生可依數據開處方,降血糖的藥一天吃幾次、胰島素一天打多少。」

然而非侵入式血糖檢測感應儀的技術非常艱鉅且複雜,必須結合多種科學,舉凡機械、電機、電腦、軟體、化學等的專業。而這塊跨領域的新興糖尿病控制研究,不僅是友惠生技,全世界的科研團隊也都紛紛投入技術。

范博士說,「我們有一位賓州大學的電機博士,對生物感應器的研究深具心得。雖然需要很多技術、很複雜,卻也充滿挑戰,產品預計近年可望推出。」

血液乾淨︱細胞年輕又健康

糖尿病的痛苦,只有親身經歷的人最了解。范忠昭博士多年來為確保自己的高血糖得以有效控制,每日嚴格控制飲食注意熱量吸收,也規律運動,做適當的肌力訓練,並補充由友惠生技團隊研發的本草植化素營養品。

「身體健康最大就兩個問題,一是血管,一是血液。當你的血液很乾淨,能到達微細血管各個末梢、每個角落的細胞都得到充足養分,你不會生病。」

范博士表示,沒有一種藥可以讓血管恢復年輕,但能控制惡化程度,也就是防止老化。保持血液乾淨、血管暢通,要靠飲食控制與運動,當血管有膽固醇阻塞,就需要仰賴外在力量協助,這也正是友惠生技的使命:改善細胞及血液循環,讓人遠離病痛。(完)◇

友惠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電話:(02) 8789-8278 
地址:台北市信義區莊敬路219號2樓
www.feco-biotech.com/front/bin/home.phtml